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韦德攻防两端完胜卡特 闪电侠超高效率完美复仇

2011年12月26日07: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组图:热火揭幕战击败小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2月26日,NBA新赛季揭幕战上演老冤家对决,2011年总决赛的两名对手热火与小牛进行厮杀,客场作战的热火依靠詹姆斯与韦德的发挥以105-94击败小牛,打破了七年半的常规赛不胜对手的魔咒。韦德全场比赛贡献26分8个篮板6次助攻,表现了相当全能的身手。

  面对同为飞人接班人的卡特的盯防,韦德全场比赛出战34分钟,21投11中拿下了26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效率非常出色,在攻防两端完胜卡特。卡特只贡献5分3次助攻,与韦德完全不在一个层面。闪电侠还在比赛中多次与詹姆斯上演绝妙配合,展现了两大天王巨星之间的默契。凭借韦德出色的发挥,热火在客场得以报总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

  首节比赛韦德开场就在外线送出妙传,助攻詹姆斯轻松拿下2分。此后闪电侠快攻中接到传球后飞身暴扣,诺天王投篮不中,韦德抢下防守篮板。面对小牛的防守,韦德空切上篮得手,波什跳投不中,韦德奋力抢下前场篮板。韦德与卡特争抢时被吹罚犯规,随后他以牙还牙造成诺天王犯规后两罚一中。韦德上篮得手,此后连续送出两记助攻,帮助热火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此后韦德出现两次失误,被巴蒂尔替换下场。

  次节比赛韦德在争抢篮板时出现失误,随后在防守时领到犯规,送给特里两罚一中的机会。这次犯规激发了闪电侠的状态,他先是突破后飞身暴扣,随后又是中距离跳投得手。在助攻琼斯命中外线远投后,韦德切入接詹姆斯传球再度上演暴力扣篮,并在防守端封盖诺维茨基,随后被琼斯替换下场。两分钟后韦德再度出场,助攻詹姆斯中投命中,随后又造成基德犯规后两罚一中。

  第三节比赛韦德接钱莫斯助攻中投命中,随后在快攻中接到詹姆斯的传球轻松上篮。一分钟后韦德再度在快攻中接到詹姆斯的妙传上演暴扣,尽管在防守奥多姆时领到犯规,但韦德再度中投命中显示了非常良好的手感。闪电侠投桃报李助攻詹姆斯中投命中,随后被琼斯替换下场。

  末节比赛韦德替换詹姆斯出场后前三投全部失手,仅依靠突破造马辛米犯规两罚全中。此后韦德出现失误被抢断,他随即在进攻端中投还以颜色。由于热火大比分领先小牛,闪电侠此后被替换下场休息,热火最终以105-94大胜小牛。(晓月山风)

相关新闻:

·小牛溃败奥多姆气急败坏 连吃两次技犯被轰出场
·小牛迷恋明星遭热火胖揍 失去拳王内线形同虚设
·总决赛尴尬一幕延续至今 天王糟糕手感何时终结
·卡特先发战热火形同梦游 半人半神已经廉颇老矣
·巴蒂尔仅打4分3秒拒打酱油 封基德闪现奇兵特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