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曾给杨一民南勇谢亚龙送礼 贾秀全牵出更多线索

2011年12月26日07: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有媒体披露了包括贾秀全、杨楠等涉案人员、证人的供述,还原了此次庭审中的诸多细节。

  日前,杨一民辩护律师向记者披露的“还有其他足协官员收受了河南建业5000元购物卡”的内幕,据了解,公诉方提供的河南建业俱乐部女总经理杨楠证言证实了这一点,杨楠在证词中供述称:“2008年春节前一天,我出差来到北京,晚间我在北京国际饭店请杨一民、马成全、李冬生吃饭,饭后临走时我对大家说:快过节了,这次路过北京也没给你们带什么东西,我就这点意思。而后,我给他们每人发了一张北京新世界的购物卡,面值每张5000元人民币。”在杨楠供述的足协官员当中,目前除杨一民和李冬生已经审判或待审,马成全目前仍在足协正常工作。前不久从足协竞赛部主任位置下课的马成全,据传可能受高洪波之邀出任陕西浐灞俱乐部总经理。

  更让人触目惊心的则是原国青主帅贾秀全的一份证言,谢亚龙、杨一民和南勇三大巨头很可能全部是被他最先供出来的。根据警方关于发现杨一民涉嫌犯罪的情况说明显示,最初被警方掌握的杨一民涉案情节只有两项,其中第一项就是原八一体工大队足球教练贾秀全在接受讯问时供述,他曾分四次向杨一民行贿,总金额共计约20万元。而根据贾秀全2010年1月10日的供述,他曾在1998年初受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老板李志民委托,向南勇送出价值不详的一对古董青花瓷,并于1998年底前往北京向南勇送出40万元人民币。另据贾秀全2010年1月12日的供述,在谢亚龙任职足管中心主任期间,他曾分两次向谢亚龙送出价值3000元左右的登喜路钱包和价值6000元的南非密腊手串一条。就在贾秀全给出以上供述后的不久,南勇、杨一民于2010年1月15日被警方带走,谢亚龙也随后被警方带走进行了第一次协助调查。

  此外,在贾秀全的亲笔供述中,还提到了目前已经审理或正在待审的张建强、蔚少辉等足协官员。令人关注的是,此前虽在传闻中出现过,但从未被正式披露涉案的原国足领队朱和元、原国奥领队李晓光也曾收受贾秀全钱财,其中朱和元收到价值4000元项链一条,李晓光则收到价值4000元的登喜路T恤和2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