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冈田武史:我知道恒大很强 绿城有希望战胜他们

2011年12月26日08:2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冈田到来的经济效应是立竿见影的。昨晚,在日本企业大金空调的赞助下,绿城为日本籍新帅冈田武史、助理教练小野刚举办了一个隆重的欢迎晚宴。冈田是第一个来中国执教的日本足球教练,在这里,他将展开冒险之旅。

  此时,绿城国脚、主力左后卫荣昊正在武汉家中,与冈田一样,他也心潮澎湃,因为他即将奔向职业生涯中的下一站——广州恒大,冠军的荣耀、巨额的年薪正在那里微笑着向他招手。

  冈田很喜欢荣昊,但他们最终擦肩而过,冈田来了,荣昊走了。两人无缘成为师徒,却将成为球场上的对手。冈田说:“我知道恒大很强,但绿城队有希望战胜这个对手。”

  冈田:我们有希望战胜恒大

  日本媒体来了,央视来了,新华社来了,专业体育报和地方媒体的记者也来了。一大堆长枪短炮架在冈田面前,闪光灯闪个不停,这位前日本国足主帅在中国成为媒体宠儿,得到了极大的“礼遇”。

  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致了欢迎词,他说:“冈田初到绿城,就多次表示要带绿城夺取亚洲冠军。梦有多大,成就才有多大。我们相信冈田先生的能力和资历。我们会尽最大力量配合他,绿城足球明年至少投资一个亿,只多不少。这是绿城对外界和球迷的承诺。”

  沈强的这番话,无疑给冈田吃了一颗定心丸。冈田再次展现了他的雄心壮志,他说:“现在中超联赛有几个球队拥有雄厚的资金背景,如恒大等,战胜他们并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杭州绿城拥有很多有潜力的球员,我们有希望在比赛中战胜恒大。”

  在看过绿城的比赛录像之后,冈田最喜欢的球员就是荣昊。遗憾的是,冈田与荣昊没有交集,他的队伍中,将失去这位中国国家队的主力左后卫。

  绿城俱乐部表示已经跟恒大草签转会协议,明年1月1日转会窗口开启后,协议就将正式生效。据悉荣昊的转会身价将超过1200万元。

  冈田对荣昊的离去深感遗憾,但他也对俱乐部此举表示理解。“希望他能在广州恒大取得成功。”冈田说,“我们会在赛场上见面,我能够见到他的风采。”

  荣昊:祝绿城队好运

  荣昊的转会,在目前看来可以形成“三赢”的局面。他在绿城的年薪仅仅是税前200万元,而加盟恒大后,荣昊年薪将达到300万元,如果他能打上主力,赢球奖金也会有好几百万,荣昊的年收入至少会比在绿城时翻上一番。更何况,恒大是明年中超冠军的最大热门,亚冠也有望进入四强,荣誉对于荣昊来说也是极大的诱惑。

  恒大引进这位国足主力左后卫后,左后卫位置上将拥有荣昊和孙祥两员大将,阵容深度大增。

  而绿城不但可以省下荣昊的年薪,还得到了一笔超过1200万元的转会费,正好可以缓解资金困难。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荣昊是自由转会到绿城,这也是绿城建队以来最划算的一笔买卖。

  昨晚,正在武汉家中休息的荣昊向记者证实,自己接到了恒大的通知,他将星夜赶往广州,参加球队今天为新援举行的发布会。

  对于冈田对自己的喜爱,荣昊表示很荣幸。“他是一个很职业的教练,我相信他能带给绿城更先进、更职业的东西。”

  他还说自己有些舍不得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舍不得跟他一起战斗的兄弟。“我会永远记得这里,祝绿城队好运。”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