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终于找到阿里扎接替人 鬼影武士重临洛杉矶

2011年12月26日09: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伊班克斯
伊班克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湖人在揭幕战上以1分的微弱差距输给公牛,这场比赛他们虽然主场沦陷,但是好的消息是首发出场的小前锋伊班克斯表现得很出 色,他的表现让湖人看到了2009年帮助球队夺冠的小前锋阿里扎。伊班克斯用实际行动证明,他出任湖人的首发比阿泰斯特更合适,他在攻防两端更有 活力。

  德文-伊班克斯这名不知名的小前锋,意外成了湖人新赛季首场比赛的首发,被他挤到板凳上的是大名鼎鼎的阿泰斯特与巴恩斯,这两名小前锋都是在 联盟里混迹了许久的名人。首发出场的伊班克斯把握住了机会,在场上表现得很有活力,前三节比赛打完,首发出战的伊班克斯5次投篮命中了4次,贡 献出8分2助攻。可以说,伊班克斯把握住了大部分的进攻机会,与此同时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很不错,由他主防的公牛前锋洛尔-邓是一名全面的队员, 但是伊班克斯有效地控制住了邓(邓前三节比赛14次投篮命中5次命中率只有35.7%)。

  伊班克斯为什么会顶下阿泰斯特出任首发,看看阿泰斯特在场上的表现就能找到答案,阿泰斯特在比赛里打得踉踉跄跄,转身投篮荒腔走板,运球的时 候自己滑到。阿泰斯特的表现与首发的伊班克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快速的运动,充满活力的进攻,防守中出色的轮转换位,伊班克斯的表现完全盖过 了阿泰斯特的风头,让洛杉矶的球迷仿佛看到了2009年帮助湖人夺冠的“鬼影武士”阿里扎。

  自从2009年夏天阿里扎离开湖人后,洛杉矶一直在为小前锋的位置上寻找一名有运动能力的人,以此加强两翼的防守与无球进攻。当2010年选秀大会 上湖人在第二轮第13顺位选下伊班克斯的时候,球队就把他成阿里扎那样的前锋进行培养。伊班克斯的球风也的确非常接近阿里扎,在身上高也比2.03 米的阿里扎高一点点。

  关键时刻伊班克斯也得到了球队主教练的信任,比赛还剩余2分32秒的时候公牛迫近比分,布朗用伊班克斯换下了阿泰斯特,利用他的运动能力和快速 运动的优势防守两翼。伊班克斯很好的完成了主教练给他的任务,进攻端保持高效,防守端的轮转和补位也很到位。从比赛里可以看到,伊班克斯在科 比、加索尔身边打球的时候无球跑动非常积极,不断从高位往底线穿插跑动。8分2助攻1篮板的数据看起来很一般,但是伊班克斯在比赛里与队友的配 合,给球队的提供的能力很充足。如果伊班克斯能在这个赛季成长为2009年的阿里扎,湖人在今年依然能保留夺冠的希望。

  (搜狐体育 布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