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带伤砍28+7+6却成罪人 飞侠愚蠢犯规真不该

2011年12月26日09: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湖人VS公牛 科比篮下闪转腾挪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首节6分37秒,科比球场右侧底线拿球,一个向左的假晃,骗过了盯防他的鲁尔-邓直杀篮下,篮圈下面的布鲁尔和诺阿见势不妙,第一时间上前封堵,可惜为时已晚,“飞侠”像一把无形的利刃,轻松的从两人之间的缝隙中掠过,一个非常漂亮的反手上篮得手!斯台普斯中心一片沸腾。

  这是传说中的那个右手腕韧带撕裂、带伤出战的科比么?他真的能忍住伤痛在球场上很从容的作出如此高难度的动作?是的,当时就是这样。

  事实上,在此之前,科比已经让人感受到了他那无可遏制的杀气。9分08秒,科比第一次进攻便强吃汉密尔顿得手,当时他在“面具侠”的贴身紧逼下强行突破,罚球线右侧突然急停,这让汉密尔顿有些意外,说时迟那时快,科比跃起投篮,汉密尔顿无奈犯规,科比走上罚球线,很从容的两罚两中。

  可以看出,经历了夏天的手术后,科比如今已经摆脱了膝伤的困扰,这让他在进攻端非常兴奋,更喜欢强攻篮下(上赛季他进攻多是跳投)。但公牛对此似乎早有防备,中锋诺阿和阿西克对科比的协防非常及时到位,“飞侠”首节连遭对手中锋三次抢断,这让单节砍了6分的他非常郁闷。

  次节飞侠重新登场,后半段突然发力,70秒内连续三次跳投命中,尽管汉密尔顿防的很紧,但科比利用挡拆轻松摆脱了“面具侠”,成为了球队进攻端最高效最抢眼的点。“飞侠”整个上半场10投6中斩获14分全场最高,当然5次失误令他的表演不太完美。

  上半场落后显然让科比很不爽。易地再战,他早早开始发力,9分56秒“老鱼”抢断布泽尔,科比第一时间冲向篮下,反击中暴扣得手,赢得了湖人球迷的一片掌声;紧接着科比再次强打汉密尔顿,公牛篮下三人包夹失效,科比两罚全中;随后他接连助攻加索尔和伊班克斯,率队打出8-0的小高潮,瞬间将比分追平。

  值得表扬的是,科比今天在进攻端并不自私,对球的处理非常合理。当然,有合适的单打机会,“飞侠”也不会错过。第三节简直是科比的个人汇报演出,进攻端予取予求,得分助攻肆无忌惮,帮助湖人反超比分。整个第三节科比打了10分钟,正是他在这10分钟里的神勇表演,湖人才得以扭转颓势。

  末节科比利用上篮再添4分,帮助湖人稳住了军心。公牛殊死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关键时刻科比强突鲁尔-邓,一个高难度的后转身绕过阿西克跳投命中,这个进球极大的打击了公牛的信心。

  遗憾的是,科比在最后20秒时后场对鲁尔-邓犯规,后者两罚全中,这个无谓的犯规直接葬送了湖人到手的胜利。全场比赛科比23投11中进账28分7板6次助攻,但也有8次失误。客观的说,科比今天带伤出场表现不俗,但他的愚蠢失误却让湖人的逆转功亏一篑。(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