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贪腐三巨头齐忏悔 南勇:原想做个正面人物

2011年12月26日05:3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反赌扫黑案件庭审第一阶段已在上周结束,但目前包括南勇、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涉案前足协官员尚未接受审判。前天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调查》栏目对这些在足坛反赌扫黑案的涉案官员们进行了采访。谢亚龙、南勇等犯罪嫌疑人也介绍了自己一步步走进犯罪深渊的经过,同时对最终落入如此境地也深感懊悔。

  谢亚龙:我犯了罪,但不是贪官

  9月12日,公安部证实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在镜头前,谢亚龙态度很诚恳,他说:“你要说我是清官,犯罪了怎么会是清官呢?但你要说我是庸官的话,我在别的岗位上都做得挺好。我也承认我有犯罪行为,但是我确实不是一个贪官。”

  谈到2005年接替阎世铎成为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坦承来之前就认为“足协乱”。“当时G7革命,乱糟糟的,”他说。但谢亚龙也直言,自己来的时候也是信誓旦旦地想干出一番事业,改变足坛的乱象。“对于假赌黑我是监管不严,我也做成了一些事情,很多想做的没有做成,”谢亚龙说,“我只承认自己没有坚持原则,触犯了刑法,应该承担责任。”谢亚龙说。 林飞

  南勇:原想做个正面人物

  在2010年3月1日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被检方批捕的南勇,面对镜头袒露心迹:“我是力求想做好,想做好一个正面的人物,但是不小心就……”

  “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反思和探索,想把足球搞好,但就像我过去所说、我深深体会到的,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不是一个方面的问题,而是一个综合因素,”南勇说,“开始我并不是想收钱,或者说拿钱拿得心安理得,但是自己没有把握好。”

  南勇表示,自己也想到了可能会有落网的这一天。他透露自己在1999年就曾有收钱的记录。当时面临保级的沈阳海狮客场挑战延边,沈阳队总经理找到了自己。“给了我20万,开始我拒绝了,想退的,但是后来时间长了就淡了,而且脑子里那种紧绷的弦松弛了下来,”南勇说,“最终还是个人问题,在金钱面前,没有把握好”。 孙勇军

  杨一民夜半流泪忏悔

  上周,杨一民已在铁岭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判。再度出现在镜头里,杨一民依旧很忏悔。“我夜里经常醒来,泪水控制不住。”杨一民表示,自己刚开始还是很喜欢研究学术,刚到足协时,很多事情都不适应,“最早俱乐部送三五百,都给人退回去。那时候比较喜欢写一点东西,搞一点业务研究、培训、搞点教材,比较喜欢这一类东西。”

  后来杨一民也从收受一些礼品开始走上受贿之路,“他们有时候送香烟、土特产这些东西,慢慢地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结果就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杨一民忏悔地说道:“走到这一步,我确实恨透了,我夜里经常醒来,有时候眼里泪水控制不住往外流,确实难受极了。”

  王红

  南勇部分涉案案情曝光

  国力和贾秀全贿赂超过40万

  南勇由于还没有接受审判,他的涉案情节至今还是未知数。日前,记者了解到,南勇光是收受陕西国力和贾秀全的贿赂就超过40万!目前,南勇已经被羁押到铁岭调兵山看守所,他将会在近期内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判。

  1998年初,陕西国力老板李志民让贾秀全在回到北京的时候给南勇送一份礼物,这份礼物是一个青花瓶,大约有30-40厘米高。后来,贾秀全在北京把这个青花瓶送给了南勇,但是这个礼物的价值有多少,连对古董很有研究的贾秀全本人也不清楚。

  1998年,陕西国力还是甲B的新军,他们除了有“隋波事件”轰动全国外,主场同江苏的一场球迷骚乱也让人震惊。身为主教练的贾秀全就劝说李志民去北京打点一下。结果,贾秀全和时任陕西国力总经理叶宝增带上了40万元,两人在南勇的办公室把钱交给了他!2003年的时候,陆俊在张建强的办公室里取走了贿赂款35万,而在这5年之前,南勇就在自己办公室收受了40万的贿赂,确实让人不得不赞叹他的胆量! 苏非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