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加索尔砍14+8最后时刻犯错 3次盖帽撕软蛋标签

2011年12月26日09: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湖人VS公牛 科比篮下闪转腾挪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新赛季的首秀,对于湖人中锋加索尔来说,别有一番深层次的意义——上赛季季后赛持续萎靡,这个休赛季差点被球队送走,西班牙人亟需用行动捍卫自己的尊严。由于拜纳姆禁赛无法出场,加索尔今天肩上的担子显然不轻。

  事实证明,加索尔的抗压能力足够优秀。比赛开始后,他在攻防两端表现的非常淡定,面对公牛的防守中锋诺阿,加索尔异常从容,完成了湖人的第一次出手,但跳投未中。尽管如此,加嫂仍然非常自信,随即觅得机会再次跳投,球稳稳落进篮圈。

  作为防守型中锋,诺阿将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盯防加索尔上。不过,脚步灵活的加索尔并非站桩式的大个子,他在进攻端很聪明的经常提到高位,诺阿只能被动的被吸引出篮下,费舍尔跳投不中,加索尔眼疾手快,直插篮下补篮命中,留下诺阿在罚球线附近发愣。

  这只是他进攻表演的开始。由于公牛在防守端异常强悍,科比必须在进攻上内外兼修,如此才能打出更高的效率。所以,科比等人也经常喂球给内线,拜纳姆不在,加索尔触球的机会自然更多。当然他并不贪婪,出手机会的选择很是合理——首节中段,加索尔先后接费舍尔和科比的助攻,利用跳投和勾手连得4分,首节单节轰下8分。

  毋庸置疑,诺阿在篮下对抗有一定的优势,但加索尔精准的跳投却让他防不胜防。第二节加索尔在进攻端出手不多,但对篮板球的保护却很到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半场最后37秒,他强打造布泽尔犯规两罚全中,是本节为数不多的亮点。

  易地再战,加索尔开始发力,助攻伊班克斯跳投得手,接着接科比的妙传暴扣得手,防守端又封掉了诺阿的投篮,帮助湖人将比分反超。

  末节刚开始,加索尔连续送给阿西克两个火锅,随后助攻布雷克跳投命中,尽管科比没在场上,但湖人牢牢占据比赛主动。公牛殊死反扑,身体吃亏的加索尔拼命争抢篮板,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3分44秒,加索尔助攻科比轻松上篮得手,湖人将优势扩大到11分,距离胜利一步之遥。

  1分40秒,加索尔篮下被布鲁尔犯规,但他的两次罚球全部偏出,这个意外也为湖人最后的被逆转埋下了伏笔。最后45秒,公牛继续反扑,鲁尔-邓强打造加索尔犯规,加罚命中,湖人的优势只剩下3分。这是加索尔本场比赛的第4次犯规,而罗斯最后4.8秒的高难度勾手投篮命中,湖人87-88惨遭逆转!

  全场比赛,加索尔出战38分钟,14投6中斩获14分8板3次助攻3次盖帽,表现还算全面,但他最后时刻的两罚不中和对鲁尔-邓犯规,却成为了球队遭逆转的一个败笔。(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