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拉莫斯“回家”连续九场砍两双 浙江双雄齐告捷

2011年12月26日09:1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12月25日,CBA联赛展开第16轮全面争夺。联赛排名第三的浙江广厦队主场迎战江苏中天钢铁队。最终广厦队以106比99战胜江苏队。除了豪取六连胜之外,广厦队昨晚另一个收获是无形的,那就是球队用战绩,球迷用热情彻底俘获了拉莫斯。拉莫斯全场砍下27分22篮板,心甘情愿地为球队付出全部。

  在广厦队联赛五连胜中,拉莫斯场均砍下23.6分和13.5个篮板。他回归后的9场比赛,全部砍下两双。从回归前表露出的“只愿回老东家”的态度。广厦队重新得到拉莫斯,拉莫斯“回家”了,广厦也可谓“划算到家”。

  另外一个外援钱德勒,依旧扮演的是“悍将”角色。钱德勒在场上的状态就是广厦比赛的“晴雨表”。首节,钱德勒带领广厦队打出半场好球。开局之后,钱德勒先是在8分27秒助攻林志杰三分命中,一分钟过后他利用漂亮的假动作骗过防守队员上篮得分,广厦队7比0开局。而在第三节比赛,由于广厦队本赛季志在培养年轻控卫,金立鹏一直被放在第六人位置上,所以在主力阵容中,钱德勒不时地要客串控卫。这个第三节,他先是助攻拉莫斯扣篮得手,随后传球找到空位的王博,助攻后者三分命中。钱德勒成了广厦不折不扣的“组织前锋”。

  当然,他这般为队友创造机会,自然也会收到回报。第三节3分59秒,广厦队另一位公认的“组织前锋”王博投桃报李助攻钱德勒上篮得手。2分48秒,钱德勒又在篮下面对绰号为“金刚”的江苏替补中锋宋康明翻身单手扣篮得手。

  钱德勒为广厦队贡献如此之多,球队当然也看在眼里。比赛结束前一次暂停时,广厦队总经理叶湘玉甚至亲自给钱德勒擦汗,叶湘玉的举动代表了广厦全队对钱德勒在场上如此努力的感谢与敬意。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则在客场以100比90击败吉林九台农商队。JR史密斯本场比赛三分球9中7,砍下了36分5篮板3助攻。

  稠州银行男篮整个首节比赛都没有让JR史密斯出场,而他们打得风生水起以22比14领先了8分。JR史密斯直到第二节才上场,吉林队马上采取强硬甚至带点粗野的防守盯防,都未能有效地防住JR史密斯。JR史密斯本场比赛让人看到了他的超强能力,但是也看到了他的问题,一旦这个“神经刀”爆发,自是独当一面,而一旦“神经刀”短路或者眼中没有了队友,那么就如丁伟教练所讲自己就会把自己击败。如何用好JR史密斯,或者JR史密斯能否更好的调整自己,将影响稠州银行男篮本季的命运。

  而京沪大战则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出现令人揪心的一幕。第二节进行到还剩5分多钟,在北京队的一次进攻中,马布里顶到防守中的彭飞,后者重重摔在地上。本以为没事,没想到彭飞根本起不来,队友们围了上来,见他表情痛苦,嘴里鲜血直流。场边的急救队将担架抬了进来,彭飞在球迷不安的情绪中被抬出场,旋即被送往医院。场上激烈可见一斑。最后主场作战的上海男篮经过四节争夺以96比87爆冷战胜北京金隅男篮,喜获主场3连胜;而北京队本赛季首遭2连败。

  目前,积分榜前四的排名是北京队、广东队、广厦队和稠州银行。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