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最后4.8秒罗斯抛投赢科比 新科MVP练就3分绝活

2011年12月26日0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组图:湖人VS公牛 科比篮下闪转腾挪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2月26日,在备受瞩目的一场圣诞大战中,公牛队凭借德里克-罗斯在终场前4.8秒的一记抛投绝杀湖人,最终公牛在斯台普斯中心以88-87战胜了主场作战的洛杉矶湖人队,公牛队的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全场13投9中拿下22分和5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罗斯本场比赛的3分命中率高达6投4中。

  身为上赛季的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必然是公牛队中的特权球员,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场圣诞大战开始之后的第一节,罗斯却因为主教练锡伯杜的战术需要并没有如上赛季那般成为球队的主攻点,甚至在第一节他仅仅得到了一次出手的机会,1分未得,而且从罗斯的表现可以看出,他在场上表现得过于拘谨。

  也许是锡伯杜也看出了某些端倪,在第二节安排罗斯重新出场之后,很快就针对罗斯作出了一些改变,毕竟让球队最强有力的攻击点被自己的战术束缚并不是公牛队想要见到的。果然在第二节刚出场之后,罗斯就有1次中距离出手命中,32-31,公牛完成反超。很快,罗斯又展现了自己超强的身体素质,在面对科比防守时,他在篮下一次高难度的拉杆上篮得分帮助公牛36-33领先。而在此之后,罗斯似乎找到了从前的进攻感觉,先是一次空位3分命中,接着又是利用队友掩护之后的急停跳投3分命中。连得10分帮助公牛缓解得分危机之后,罗斯还连续送出助攻,先是助攻布泽尔篮下跳投得分,之后又是他发动快攻吸引防守之后给了跟进快下的汉密尔顿,后者轻松上篮得手,仅仅这一节,罗斯得到了10分和3次助攻。

  众所周知的是,上个赛季公牛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往往都是依靠罗斯的突破撕开对方的防守然后得分的,而今天似乎有些不同了!在第三节公牛遭遇得分荒的时候,罗斯竟然是利用自己的3分球帮助公牛缓和了一些危机,甚至还是连续命中2记3分,这一节公牛仅仅得到了12分,而罗斯一个人砍下了8分,除了两个3分之外,还有一次利用反跑上篮的得分,在球队遭遇危机的时候,真正能够挺身而出的仍然是罗斯。

  进入第四节之后,罗斯依然是湖人重点照顾的对象,而且他也没能像前两节那样拥有轻松出手的机会,不过在湖人终场前3分44秒将分差拉开到11分之时,又是罗斯本场几乎没有施展的突破上篮得分让公牛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毕竟这次得分让公牛没有失去获胜的希望。最具戏剧性的是,最后1分半钟,当时公牛还落后湖人6分,但是罗斯助攻布泽尔得分之后的主角是卢尔-邓,他连续罚球帮助公牛将分差缩小到1分。最关键的时刻,罗斯先是利用自己的防守干扰了科比的传球,接着在终场前4.8秒,他成为了决定比赛的那个英雄,利用自己超强的第一步晃过了老鱼的防守之后,直接杀向篮下,即便是面对加索尔长臂的封盖,罗斯依然没有任何犹豫,他将身体隔在加索尔之前,然后右手手腕一抖,一记高抛直接飞向网窝,得分!88-87,公牛完成了反超,最后时刻科比的出手又被卢尔-邓封盖,公牛凭借着罗斯的绝杀拿下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MVP的新征程就这样又一记绝杀拉开大幕。(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