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已开杆 丁俊晖首轮顺利晋级

2011年12月26日10:50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宜兴12月25日电记者柴华报道:2011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在江苏省宜兴市拉开战幕。刚刚结束国外比赛回国的丁俊晖在首轮以4比1战胜小将朱英辉,顺利晋级。

  本报宜兴12月25日电记者柴华报道:2011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在江苏省宜兴市拉开战幕。刚刚结束国外比赛回国的丁俊晖在首轮以4比1战胜小将朱英辉,顺利晋级。

  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是国内最顶级的斯诺克赛事,总决赛则是年终的收官之战。本年度总决赛吸引了包括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等旅英名将在内的国内顶尖高手。比赛采取单场淘汰赛制,除决赛以9局5胜决出胜负外,其余比赛都是7局4胜制。为期5天的总决赛正赛共有32位球手参赛,其中包括全国排名前16位的球手,另外16个名额则是通过22日和23日的资格赛以及今天上午的外卡轮比赛产生。

  作为丁俊晖的老家,宜兴市是第四次承办中巡赛总决赛,刚刚在英国打完PTC(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1站比赛的丁俊晖也马不停蹄地赶回老家,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本年度总决赛。

  丁俊晖首轮对阵今年中青赛无锡总决赛冠军、15岁小将朱英辉,两人都曾师从中国斯诺克著名教练伍文忠。尽管相较之下资历尚浅,但今晚面对自己赫赫有名的同门大师哥,朱英辉并没有让丁俊晖赢得很轻松。首局丁俊晖以87比46拿下。第二局,朱英辉和丁俊晖都几次出现失误,双方一度陷入防守相持,最终还是丁俊晖技高一筹,连下两城。不甘失败的朱英辉以70比24拿下一局后,饱经大赛考验的丁俊晖再没有给小师弟机会,以59比48锁定胜局,总比分4比1晋级下一轮。

  赛后丁俊晖也给朱英辉提了些建议:“毕竟总决赛和国内其它赛事相比水平还是不一样,朱英辉比较年轻,缺少经验,他今天拼得太凶,走位不太好,失误也比较多。”

  在当日的其它较量中,名将田鹏飞意外以0比4不敌王林翰,爆出本次比赛的一个冷门。

  上图:丁俊晖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柴 华摄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