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恒大接触三名帅引领潮流 金元中超要的何止球星

2011年12月26日1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转会风向标:恒大国安大手笔抢镜 鲁能选援无果(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2012年的中超,必定让人充满期待。随着各队军备竞赛的升级,中超呈现出一片战国乱世的风采。阿内尔卡,蒂加纳相继到来,而巴拉克、小罗、特雷泽盖和西多夫等球星的加盟消息,亦是被传的神乎其神。作为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队又怎肯屈居人后?包括斯科拉里、里皮和希丁克等大牌教头,都已进入到了恒大的视线。

  在2011赛季的中超里,广州恒大队以绝对的优势问鼎冠军。但关于李章洙的质疑,却不绝于耳。甚至有人毫不客气的指出:李章洙便是恒大队的最大短板。言辞凿凿的称如果铁帅继续执教,恒大冲击亚冠几无可能。关于恒大接触诸多名帅的消息,也屡屡的见诸报端。

  巴西教练斯科拉里在接受葡萄牙媒体时,便声称恒大准备以1000万欧元的年薪聘请自己,但他对恒大的邀请却抱以质疑的态度。斯科拉里在执教期间,曾率领巴西队夺得2002世界杯、带葡萄牙时夺得2004欧洲杯亚军。执教俱乐部期间,还曾带领帕尔梅拉斯队夺得了1997年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无论是执教经历还是能力来看,均无可挑剔。

  恒大还曾同银狐里皮有过接触。不过里皮对恒大的邀请亦不感冒,而是怕砸了自己的招牌。里皮曾率领不被看好的意大利队夺得了06世界杯冠军,在俱乐部期间帮助尤文图斯队夺得了一次欧冠冠军和五次意甲联赛冠军。不过在10世界杯上,里皮所率领的意大利队却表现糟糕,身为卫冕冠军却小组赛便遭出局。

  被誉为神奇教练的希丁克,亦曾接到过恒大的邀请,而恒大更是为其开出了世界第一高薪。但希丁克对前往中超,亦是意兴阑珊。希丁克在任期间分量最重的冠军,便是在1988年率领埃因霍温队问鼎欧冠。他所执教的球队在大赛里大多取得不错的战绩,先后率领荷兰、韩国打进过世界杯四强,带来俄罗斯队打进欧洲杯四强。他的这种逢大赛便由出色发挥的特质,也是恒大看好他的重要原因。

  除了恒大以外,其他球队也都曾同名帅有过千丝万缕的联系。申花请来了前法国铁三角之一的蒂加纳,绿城则招揽了前日本队的主帅冈田武史。鲁能队的帅位仍然虚位以待,瑞典名帅埃里克森则进入到了该队的选帅视野之中。

  如今,中超已经不再仅仅需要洋帅,而且要够腕,有名气,有资历才行。这也将在无形当中,增加中超联赛的可看性。不过,仅仅是有名气是不够的,还需要熟悉中国足球才行。在2011赛季里,白巫师特鲁西埃赢得了口碑,他的足球确实好看。但只有场面不赢球的深圳队,最终降到了中甲联赛里。这也将给追逐大牌教练的俱乐部以警示,追逐国际先进潮流固然好,但若因此丢掉了自己的东西,弄了个东施效颦的下场,那就得不偿失了。(小蜜蜂)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