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恒大中后场进补掀“韩流” 强挖黄博文及韩国脚

2011年12月26日11: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转会风向标:恒大国安大手笔抢镜 鲁能选援无果(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目前,在外援引入上还是一片空白的广州恒大队已经开始加大马力全速前行。为了能够在亚冠赛场上有所作为,中后场的进补已成球队的首要任务。近日,有消息传出,广州恒大备足了丰厚的待遇准备强挖李正秀、沈愚燃这些韩国球星。另外,效力于全北现代的黄博文也成为了广州恒大队在内援引进上的重要对象,新赛季的引援,恒大将刮起一阵“韩流”。

  纵观广州恒大队目前的各线实力,中后场无疑是比较薄弱的地方。今年亚冠夺魁的阿尔萨德队,球队三线上都有大牌球星坐镇,贝尔哈迪、尼昂、凯塔等人构成了阿尔萨德强大的一条线,亚洲夺冠靠外援,这也成为了最真实的写照。

  后防强挖李正秀、沈愚燃

  有消息指出,广州恒大队目前正在积极联系韩国铁卫李正秀。李正秀的能力毋庸置疑,在阿尔萨德的这一个赛季里面,李正秀在后防线上起到了坚若磐石的作用。另一方面,李正秀在阿尔萨德拿到的年薪是税后350万欧元,而他与阿尔萨德俱乐部的合同要到2012年6月30日才到期。因此,如果在冬季转会广州恒大的话,恒大必须要支付一笔不菲的买断费用。如此一来,广州恒大在李正秀的身上将至少花费500万欧元左右。花钱对于广州恒大队来说虽然并不是问题,但是对李正秀感兴趣的远远不止广州恒大一家,目前有多家俱乐部都在盯着李正秀,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都要稍高于广州恒大。

  同时,在引进李正秀一事上,恒大还面临一个不小的烦恼,那就是作为个性人物的李正秀在球场上“只认亲不认理”。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上,水原三星主场迎战阿尔萨德,两队爆发大规模群殴。李正秀竟然帮着自己的同胞向队友大打出手。而在亚冠决赛上,李正秀扮演了无间道的角色,间接的帮助全北现代进了两粒入球。阿尔萨德的第一个丢球,李正秀就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点球罚丢更是让人看不懂。因此,如果李正秀加盟广州恒大的话,最怕的就是他在面对韩国球队的时候上演“无间道”。

  另一名韩国球星是沈愚燃,他虽然没有李正秀那么出色,但是他的能力也是比赵源熙高出不少。他在本赛季全北现代的阵容中是不可或缺的一员。他的情况和李正秀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与全北现代还有一年合约,如果恒大要引进他的话,也将面临转会费的问题。而且他自己的意愿也将成为两者能否牵手的一个重要点。

  后腰引进内援瞄准黄博文

  同样带着“韩流”风格的还有如今全北现代队的黄博文,他在这个赛季里表现十分出色。在K联赛的历练提升了黄博文的韧性,这点无疑是中国球员最为缺少的。黄博文在攻守两端的能力比较均衡,在目前的中国球员中算是顶级的。因此,广州恒大队希望能够用他来填补球队中后场的短板。虽然全北现代称只要价格合适就将放人,但是黄博文本人更加倾向留在全北现代,黄博文在谈到恒大的邀约时表示“与恒大方面,我个人没有深入接触和交流,我也正在和全北俱乐部协商,开启续约谈判,如果有可能,我当然还是希望和全北续约,继续留在韩国这边学习和锻炼。”对于全被现代的感情成了引进黄博文的最大制约点。

  纵观恒大引援上的几个主要目标,无论结果如何,广州恒大队下赛季掀起“韩流”似乎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事。三线均衡是恒大队在亚冠赛场上有所作为的主要保障。(搜狐体育 大树)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