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冈田武史:多中超了解不多 进亚冠就和绿城续约

2011年12月26日11:3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杭州绿城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日本籍教练冈田武史成为绿城队2012赛季主帅。冈田武史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的首位日本籍主教练。他与绿城签订了一年合同。冈田武史昨天表示,如果他将绿城带进亚冠联赛,相信双方肯定会选择续约。

  冈田武史24日抵达杭州,当天便在绿城的训练基地观看了绿城队和中超“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的热身赛。他对记者表示,没想到中国联赛的拼抢如此激烈,水平也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不过,我对中国联赛和中国球队的情况还知之甚少,还需要多看比赛,多和球队接触。”

  昨天上午,冈田武史完成了他在绿城的第一堂训练课。他结合前一天的热身赛给队员讲解了攻防过程中的站位原则,以及由守转攻时的跑动线路、整体移动等问题。至于绿城在新赛季打什么阵型,冈田武史表示,要根据队员的特点来决定,不能局限于某一种阵型。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冈田武史说:“我接到的来自中国俱乐部的第一个邀请就是杭州绿城,我感受到了绿城方面的巨大诚意以及他们在青少年球员培训方面的努力,对此我非常感动。绿城能邀请日本教练执教,我非常钦佩他们的勇气。作为主教练,我将同绿城将士建立良好的关系,以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我看了今年绿城的中超比赛录像,感觉球队的水平较高,而且19岁以下的梯队的水平也很高,许多年轻球员很有天赋。目前中超有几支球队的资金背景很雄厚,如广州恒大,战胜他们并不是容易的事。但我们有很多潜力巨大的球员,完全存在击败强队的可能。”

  谈到引进外援的问题,冈田武史表示,外援的能力一定要比中国球员强,否则引进外援毫无意义。“这些天我会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确定引援计划,可能会引进几名非洲的球员。我的第一选择是前锋,其次是具备较强组织能力的中场。”此前有消息说,冈田武史会帮助绿城引进日本现役国脚远藤保仁。对此,冈田武史给予否定,“不可能。还在合同期内的日本国脚的转会费太高,实在没办法考虑。”

  在被问及为何只和绿城签一年合同时,冈田武史解释说:“这是我的合作原则,无论在中国还是在日本,我都是这样。如果双方合作顺利,可以再谈续约。如果明年我能带队进入亚冠,相信双方肯定会续约的。”

  对于引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首位日本籍教练的话题,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说:“确实,以前从来没有日本足球教练来华执教职业队。从这个角度讲,我们请日本教练的确有一些冒险,但我们相信冈田武史先生的能力和资历。足球无国界,冈田武史来中国执教,将有利于中日体育关系的发展。”此外,沈强还表示,尽管目前房地产企业遇到一些困境,但绿城明年对足球的投资肯定能达到1亿元人民币,基本上可以满足冈田武史的要求。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