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魔术动态

魔兽敷衍出战如行尸走肉 放其离队他好魔术也好

2011年12月26日11: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组图:雷霆VS魔术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辩论

  北京时间2011年12月26日,虽然魔术在第三节曾经打出一波高潮,但是最终他们还是没有悬念的以89-97的比分输给了雷霆队,新赛季首场比赛以失败而结束。

  不管他们被雷霆拉开比分,还是他们打出的那波反攻高潮,都和球队名义上的领袖、实际上很可能变成“前领袖”的霍华德没有什么关系。

  我们先来看一下魔术第三节中段的那个攻击波和霍华德的关系。这个攻击波从本节还有10分钟开始,当时魔术以43-63落后20分,此后尼尔森跳投命中,接着罚中了技术犯规后的罚球。然后尼尔森上篮得手并且博得犯规,完成了2+1,接着安德森接到特科格鲁的助攻命中三分球,然后特科格鲁再次助攻尼尔森上篮命中。

  在这波11-1的高潮中,霍华德做了什么呢?在这波高潮之前,他对于上篮的杜兰特犯规,让杜兰特完成打三分后,导致了这个20分的落后局面。然后他又对杜兰特犯规,让杜兰特两罚全中,这就是这波11-1中后面的那个1。

  在这波高潮中,霍华德一分没有得,而且他最擅长的篮板球也只有1个,除了做外挡拆的“墙”来给队友争取到投篮空间之外,他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贡献。

  霍华德今天的出场时间并不少,全场他打了38分钟,其中比分还没有完全拉开的前三节他打了31分钟,也就是只休息了5分钟。在38分钟的时间内他出手了12次,但是只命中了4个进球,最终全场拿下了11分。

  在篮板球封面,霍华德全场拿到了15个,其中有4个是前场篮板球。这15个篮板球的分布是首节5个,第二节4个,也就是上半场是9个。第三节霍华德拿到了4个,主要集中在他们那波11-1追击高潮后的低迷期中,最后一节的出场时候又拿下了2个。

  霍华德今天的表现可以这样总结,首先他的个人斗志不强,同时他在防守端也没有什么存在感,其次他的队友对他也不太信任,除了那些“我们必须给他打一打避免外界的批评啊”的机会之外,在需要真正给力的时候,球队的领袖是尼尔森和特科格鲁,与霍华德没有什么关系。

  现在的霍华德在魔术队就是一个人形肉盾,当然极端点叫他行尸走肉也不算太过分,现在他似乎——作为局外人我们只能用这个猜测性的词语——失去了战斗欲望,当比赛变成“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时候,面对雷霆这样的强敌,想要赢球就变得非常困难了。

  对于魔术来说,现在将霍华德留下来的意义已经不大了,他们本赛季想要取得胜利来留住霍华德的心,已经变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放手吧,他好你也好!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