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杜兰特危机时刻护航雷霆 体重暴增连续内线杀伤

2011年12月26日11: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杜兰特跳投)
(杜兰特跳投)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1-12赛季NBA常规赛正式拉开帷幕,俄克拉荷马雷霆队97-89轻松击败奥兰多魔术队,雷霆队收获赛季开门红。杜兰特拿下30分6助攻5篮板,毫无疑问雷霆领袖是今天胜利的最大功臣。

组图:雷霆VS魔术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辩论

  在连续两届的的得分王表现后,在带领雷霆队打入了西部决赛后,新赛季大家对于杜兰特的期待已经更高,在ESPN新赛季奖项的专家预测中,杜兰特更是力压勒布朗-詹姆斯成为了MVP的头号热门。而杜兰特这个夏天也进行了苦练,他的体重增加了20磅,身体力量有了很大的改善,这会帮助他在内线有更为恐怖的杀伤力。

  不过对于杜兰特来说,尽管本场比赛是主场作战,但他生涯面对魔术的表现一直不太理想,场均只有21分6.3篮板2.4助攻的表现,命中率仅仅是41.7%,都低于生涯的平均水平。面对赛季的揭幕战而且是圣诞大战,显然阿杜需要交出更令人满意的答卷。

  杜兰特开场后的手感不够理想,虽然他开场突破得手,连送两次助攻帮助塞弗罗萨和帕金斯砍分,但接下来2次跳投不中,罚球也涮筐而出,只是快攻中暴扣再添2分。首节比赛杜兰特5投2中只有4分入账,不过他送出了三次的助攻。而进入第二节,杜兰特的状态调整过来,中投、三分接连得手后,一次接到威斯布鲁克的妙传暴扣更是点燃了全场球迷的激情。第二节杜兰特独砍10分,带领雷霆队打出了进攻高潮,半场55-41领先了魔术队14分之多。

  下半场开场后雷霆打出进攻高潮,杜兰特连突带投砍下4分,双方的分差扩大到20分之多。而魔术打出反扑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0分时,杜兰特挺身而出先是助攻塞弗罗萨建功,接着自己中投命中稳定局面,之后妙传梅诺命中三分,突破造犯规罚球拿下2分,杜兰特在第三节末段的出色表现帮助雷霆重新掌控局面,三节结束81-63握有了18分的巨大优势。

  魔术最后一节比赛疯狂反扑,在还剩4分40秒时追到只差12分,而雷霆近4分钟的时间只得到2分,陷入了得分荒。这时候杜兰特突破砍下2分,之后外线命中一记三分球,紧接着制造犯规罚球得分,他在最后的4分多钟独砍8分,帮助雷霆队锁定了胜局。

  尽管本场比赛杜兰特开场的手感不够理想,但是他经过夏天的苦训后,对内线的冲击更有威力,也让他更加难以盯防。而在比赛中几次魔术迫近比分时,杜兰特关键时刻的爆发,展现了超级巨星力挽狂澜的能力。

  (搜狐体育 燕歌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