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中巡赛刘闯决胜局遭逆转 梁文博进16强战达海林

2011年12月26日14:14
来源: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12月26日早10时,郎酒·新郎酒杯2011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宜兴总决赛首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在宜兴市体育馆内,两位旅英名将梁文博和刘闯狭路相逢,最终刘闯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梁文博将比分反超并拖至决胜局,而后者也以4-3的比分惊险战胜刘闯,昂首挺进16强。

  作为国内斯诺克球坛中的佼佼者,刘闯和梁文博这两位“优等生”一早就前往英国发展,虽然两人今年在PTC中的成绩都并不算令人满意,但他们的实力在国内仍不可小窥。而在中巡赛的历史上,两人的名字也是频频出现。2007年,刘闯在中巡赛首战合肥站的决赛中击败曹凯胜夺冠,那年他只有16岁。而在两年后的乌鲁木齐总决赛中,刘闯则以3-5惜败于梅希文手下,收获亚军。

  梁文博和中巡赛的头号热门人物丁俊晖可以算是一对“老冤家”了,三次在决赛中碰面,梁文博先是在2007年宜兴完败于丁俊晖,而后于2009年的海口以5-4复仇夺冠,2010年宜兴丁俊晖再次以5-2击败梁文博。另外,梁文博在2010年成都站曾以5-3击败于德陆夺冠,两冠两亚的战绩也相当辉煌。

  在前天进行的外卡轮比赛中,刘闯就曾与旅英同僚陈喆相遇,最终他以4-1轻松晋级。而本场比赛刘闯注定又将与梁文博上演一场高手间的激烈较量。果不其然,首局刘闯上来就为观众们送上了一个小高潮,一杆即完成超分。梁文博依然选择上手一搏,但是他仅得17分就在面对粉球时长台进攻失手。接着,刘闯顺利打进台面上的最后两颗红球,以82:17的比分先拔头筹,领先完成开局。

  第二局,刘闯率先打进7分,此时台面下方的红球堆已被炸开,球型比较分散。但是梁文博和刘闯几次尝试进攻却都无功而返。最终,还是刘闯延续了上一局的良好状态,以68:0再次超分,而后转为防守。此时台面上还剩4颗红球,梁文博终于如睡醒一般,一杆长台精准地将红球击入底袋,将比分追赶到24:68。面对台面上的最后一颗红球,两人玩起了长时间的斯诺克大战,一番精彩地防守过后,梁文博最终打进红球,但是随后面对黑球他却出现失手主动认输。刘闯以68:29的比分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接下来一局梁文博终于爆发,然而单杆47这个数字并不足以超分。刘闯随后围球进攻,打进37分后转而将白球紧藏于咖啡球后方。梁文博虽然成功解到,但却给刘闯留下了进攻机会,所幸对手未能打进。接下来,又是一番防守大战,最终梁文博有惊无险地收进蓝球,虽然紧贴在一起的粉黑两球并不能形成下球,但这并不妨碍梁文博以66:38的比分追回一局。刘闯仍然带着2-1的领先优势进入了第四局。

  第四局开始刘闯先得22分。在进攻蓝球的同时,刘闯顺利炸开红球堆却导致母球落袋。梁文博随后选择远台进攻袋口球,却礼尚往来地回敬了对手一个落袋。刘闯顺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8分。但梁文博此后抓住下球机会完成反超,并以88:38分一举清台,将总比分扳为2-2平。

  比赛来到了第五局,两人击球的节奏仍然非常缓慢。刘闯在连丢两局过后,表现终于有所改观,以45:1的比分领跑。然而随后刘闯进攻出现失误,梁文博再次扮演神枪手的角色,他一路收进粉球,凭借67:45的比分,将总比分反超为3-2。

  第六局开局几乎成了第五局的翻版,刘闯在打进40分之后再度掉球,然而这次梁文博只打进了30分。两人随后上演了一场拉锯大战,两人交替上升。61-59,梁文博凭借的微弱的优势领先,此时台面上只剩下三颗彩球,梁文博进攻失手,但蓝球停稳后其下球线路却被粉球点挡住,刘闯和梁文博再次进入了防守大战。最终,刘闯收进蓝、粉两球,将总比分改写为3-3。

  比赛进入到决胜局,刘闯再次率先上手打进23分。随后,两人在得分上各有收获,凭借后程的顺畅手感梁文博再次爆发,他先是打进粉球以73:27超分,并最终以81:27的比分逆转取胜,将小将刘闯淘汰出局。梁文博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达海林,比赛将在12月27日上午10点进行。(My147 任芳竹)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