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格里芬22+7单节发力定胜局 提升三点快船必生猛

2011年12月26日14: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格里芬勇斗大卫李)
(格里芬勇斗大卫李)


  北京时间12月26日,快船在客场以105-86大胜勇士。在比赛中,快船内线布雷克-格里芬砍下22分7个篮板。对于格里芬而言,本赛季快船在引进了克里斯-保罗等强援之后,在外界看来,格里芬在进攻端将会如鱼得水。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格里芬状态一般,显然他与保罗等新援的配合默契度还不够。

  尽管上赛季快船战绩不佳,不过这并不妨碍格里芬的个人表现。他不仅赢得了最佳新秀的称号,同时也参加了全明星赛,而上赛季他场均可以送出22.5分12.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不仅如此投篮命中率也高达50.6%。本赛季快船在引进保罗等强援后,球队实力大增,在季前赛更是“双杀”湖人,因此格里芬也希望球队本赛季能够有所作为。

组图:快船胜勇士 保罗飘逸上篮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首节比赛一开始,格里芬先在外线尝试手感,此后他利用突破得到2分,快船也因此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在两大新援保罗和巴特勒的助攻下,格里芬连续砍分,快船在比分上也反超对手,首节比赛格里芬攻下6分。

  在第二节比赛后半段,格里芬再次上场,显然由于磨合时间较短等问题,格里芬与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不足,更多时候他依靠个人单打以及冲抢前场篮板来获得进攻机会,次节格里芬仅仅依靠罚球得到1分,快船也因此在比分被勇士反超。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快船在格里芬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8-8的小高潮,一举拉开比分。在这波小高潮中,格里芬一人独得8分,他先是接比卢普斯妙传扣篮得手,此后又连续接到保罗的传球进攻得手。不仅如此,他还助攻队友得分,并在防守端给予对手压力。凭借格里芬单节9分的表现,快船也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最后一节,凭借比卢普斯和保罗的神勇发挥,快船有惊无险地战胜勇士。

  从本场比赛来看,尽管快船赢得了胜利,但是格里芬显然还未到达最佳状态。首先他与队友的默契度显然不够,同时他的防守水平有待提高,今天与他对位的大卫-李送出了21分12个篮板的两双成绩,除此以外,格里芬在罚球上还需要加强,上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也不过64.2%。如果格里芬能够在这三点上有所提升,那么快船本赛季进入季后赛希望将大增,甚至走得更远。(搜狐体育 浮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