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老辣昌西变身二号位更犀利 他才是快船定海神针

2011年12月26日14: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比卢普斯决定胜负)
(比卢普斯决定胜负)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1-12赛季NBA正式拉开帷幕,洛杉矶快船队105-86击败金州勇士,本赛季将会罕见的出任2号位的比卢普斯,全场比赛轰下了21分5篮板4助攻,没有显现出丝毫的不适应,他与保罗合砍41分13助攻成为了一对完美的双控后场搭档。

  当快船队通过大交易得到克里斯-保罗后,感到最为疑惑的一个人就是昌西-比卢普斯,“当时我真的非常费解,既然快船的目标是保罗,为什么还要签下我?”

组图:快船胜勇士 保罗飘逸上篮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的确在拥有了不莱索、弗耶、莫-威廉姆斯后,比卢普斯的到来已经让控卫位置人满为患,但又来了一个克里斯-保罗。比卢普斯这位昔日的总决赛MVP,不知道新赛季自己将会打怎样的位置,不知道球队准备怎样使用他。而在季前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些答案,德尔尼格罗让昌西出任2号位,与比卢普斯组成首发后场搭档,而这也取得了不错效果,季前赛两战都击败湖人,昌西场均送出15.5分、3.5次助攻的数据。

  不过这终归是季前赛的比赛,只有到了赛季开始,才能够检验昌西是否适应得分后卫的位置,毕竟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出任控卫。而这场与勇士的赛季揭幕战,比卢普斯开场就外线命中三分,接着妙传帮助保罗外线发威,保罗与昌西之间的默契看起来非常好。

  不过勇士队开场的状态奇佳,命中率非常高,很快取得了12-6的领先。这时候稳健的比卢普斯挺身而出,中投2分为快船打破得分荒,接下来他的投篮被库里封盖后,马上回身进攻制造了库里的犯规2罚全中。在昌西的引领下,快船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保罗、格里芬开始爆发,首节最后阶段反超了比分。

  进入第二节的轮换时间,快船队由于需要在替补主力之间开始调整场上阵容,球队的默契问题开始显现,而几位主要球星的命中率也出现下滑。比卢普斯不断的外线打铁,而其他球员也状态不佳,结果被勇士队半场反超了比分,昌西上半场11投仅仅命中了3球。好在进入了第三节,快船队重新找到了感觉,比卢普斯中投、三分砍下5分,他们也很快取得了近两位数的优势。

  关键的第四节,昌西连续三次进攻不中,浪费了快船的几次进攻机会,这让勇士迅速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老练的比卢普斯马上改变打法,制造对手犯规罚球贡献2分为快船稳定局面,随后一记三分球和再次造犯规罚球2分,将双方的分差拉大到了9分。

  在球队陷入困境的情况下,比卢普斯作为球队最有经验的老将,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而在2号位的位置上,他也非常及时的提供了得分的帮助。全场比赛昌西砍下了21分5篮板和4次的助攻,是全队也是全场的第二高分,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看上去非常惬意。

  (搜狐体育 燕歌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