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盘点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 2011年充满奇迹的一年

2011年12月26日16: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八千里路

  她们没有丰厚的赛事奖金、没有华丽的辞藻,有的只是职业选手一直以来的坚持和努力,她们在强手面前不放弃,对于自己的队友不抛弃,她们相信努力能创造奇迹,她们就是中国女子高尔夫职业选手,在2011年,她们创造了许多奇迹,也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

  潘艳红:女大炮手的春天

 


  作为CLPGA有名的‘大炮手’潘艳红蛰伏两年之后,终于在温州仰义挑战赛上夺冠。此次夺冠对于潘艳红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肯定更重要的是为自己将来的职业道路增加了无比的自信。

  在本赛季的温州仰义高尔夫挑战赛的决赛轮,潘艳红临出发前还是并列排在第十三位,对于冠军来说几乎没有特别大的希望,但是她还是创造了奇迹,在决赛轮神奇的交出了低标准杆7杆65杆的成绩,反超对手赢得了冠军。而也因为这项冠军也鼓励这潘艳红在年末的三亚女子公开赛上又打出了‘惊人的成绩’。

  在2011年10月份的欧巡赛-三亚女子公开赛上,潘艳红首轮就交出了低标准杆5杆67杆的成绩,获得单独领先,在诸多的欧美选手当中技压全场,而且在首轮交出了9只小鸟,赛后连她的教练吴康春都对自己的弟子感到满意,在第二轮当中,潘艳红继续交出低标准杆3杆69杆的成绩,连续两轮获得领先,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欧巡女子赛上连续两轮领先。不过可惜的是,决赛轮潘艳红只交出了72杆的平标准杆成绩最后无奈与冠军擦肩,最终获得季军。不过这个成绩对于潘艳红来说也是一次巨大的鼓励。

  年底因为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潘艳红决定报考日巡赛,并通过了前三关的考试,可惜的是最后一轮因为一轮交出100多杆的成绩未能顺利通关,不过根据潘艳红自己在微博上的留言显示,这位大炮选手明年将继续参加日巡赛考试!

  黎佳韵:国家队的骄傲

 


  作为国家队女队的队长黎佳韵,她是国家队第一个在职业赛中实现夺冠的队员,真正的做到了队长带头的作用。而黎佳韵的目标也并不是冠军而已,她表示自己未来最大的目标是代表中国进入2016年的奥运会。

  在2011年的赛季,是黎佳韵的第一个职业赛季,作为一个职业新人,黎佳韵在今年CLPGA的表现也非常的出色,所参加的七场比赛均都成功晋级,并且还在十月份的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赢得冠军。而同时还在温州仰义挑战赛和曹妃甸湿地挑战赛上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

  在中国职业也与配对赛上,黎佳韵在诸多前辈职业高手面前顶住压力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同时还收获了职业生涯的最多的一笔奖金。其实在本次比赛中,黎佳韵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因为前半年她的成绩都属一般,而她自己也表示并没有想到能够夺冠。此次夺冠也肯定了黎佳韵国家队队长的地位,当然这场比赛过后她也顺利的度过了日巡赛的第二关考试。

  在年末的日巡女子第三关和第四关考试中,黎佳韵成功通关明年新赛季她将和叶莉英、冯珊珊、杨涛丽一起携手在日巡赛上征战。

  林希妤 闯进大满贯

 


  2011年5月25日,美国橡树谷向林希妤的家人传达了一个喜讯:林希妤正式以第一候补的身份进入美国公开赛阵容。至此,林希妤成为了中国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个以业余身份参加大满贯赛的中国青少年选手。在得到这个喜讯之后,广东高协以及CLPGA总裁李红都想着为幸运儿发出了祝贺。

  之后在7月份的美国公开赛上,林希妤首轮交出了72杆的成绩,向晋级发起冲击,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美国公开赛第二轮的比赛中,林希妤交出了81杆的成绩,最终未能晋级,虽然晋级失利,但是这位小将还是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鼓励。而从美国回来后,林希妤也决定转职业,成为了中国女子高尔夫历史上最年轻的高尔夫职业选手,她自己也在转职业后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大赛得到更多的锻炼,在比赛中获得提高。

  作为职业新人出战三亚公开赛,林希妤在第五场职业秀中交出了第五名的佳绩,并成为三亚公开赛中表现最好的选手之一。2011年对于林希妤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在她职业生涯的道路上开启了成功的一页。

  田红 CLPGA大黑马

 


  这位来自陕西的姑娘,可谓是今年CLPGA最大的黑马选手,2009年刚刚转职业的田红在短短的2年时间里进步神速,而养马岛挑战赛又背负着为本土选手翻身的任务进入决赛轮,最终凭借高超稳定的技术赢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在国外选手面前为中国球员的实力做了证明。

  来自陕西的选手田红2009年转职业,当时她参加的第一个比赛就是CLPGA的养马岛挑战赛,当时她成功晋级,最后名列地28位,但是这个名词对于田红来说已经是很了不起,因为许多选手在刚刚转职业后的首场比赛总会遇到许多的挫折,相比之下田红自己已经非常满意。

  在今年的养马岛挑战赛之前,泰国选手连续拿下了两座CLPGA的冠军奖杯,而球迷对于本国选手夺冠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谁会成为打破这一局面就成为了当时CLPGA最大的悬念,田红终于在养马岛揭开了这一谜底,赛后田红也非常高兴的表示中国选手并不逊色于泰国选手,而自己也因为这个冠军更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充满期待。

  (搜狐体育 八千里路)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