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盘点2011之饿鬼道:国足崩盘 国字号各队均溃败

2011年12月26日19: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饿鬼的痛苦比地狱略少,但比畜牲道大。如果以智力来比较,饿鬼的智力比畜牲为高。 饿鬼道的众生是胎生的,而且每胎便会生下几百个鬼子。生于饿鬼道中的因缘,除了共通的不善业外,亦特别与不肯施舍助人、偷盗或见难不救之业因有关。这一道中的众生寿量不定,有的饿鬼寿命可长达数万人间年,长期受着因不善业力而感召之痛苦果报。饿鬼道的众生,可以用肉眼得见。

  2011年,对于中国足球各级国字号队伍来讲,又是一个大溃败的年份。亚洲杯沦为热身赛,中国男足已经提前和巴西说了再见,卡马乔没有带来神奇,反倒是急功近利的换帅之举摧毁了中国男足晋级2014世界杯的一线希望,5轮过后中国队已经提前和巴西说了再见,连续三届世界杯无缘十强赛。

  与此同时,中国国奥队、国青、国少队全军覆没,中国女足也已经沦为了亚洲二流,无缘德国女足世界杯的伤痛还没有消去,中国女足便在济南被日本与朝鲜女足挤出了伦敦奥运会。 男女足国字号队伍在过去的亚洲赛场几乎全军覆没,中国足球因此也基本无缘了未来三年各项世界性赛事的舞台,输得彻彻底底。

  在中超,悲催的深足如同中国足球2011年的一个缩影,自从1997年底升回甲A,深圳足球队就再也没有尝过降级的滋味。在这十四年里,深足有过短暂的幸福日子,但更多的是胆颤心惊的保级经历,一次次,他们都能奇迹般地化险为夷。终于,在2011赛季,深足在“史上最大牌教练”特鲁西埃的带领下,走上了降级的不归路。中超元年的冠军,在中超第八岁的时候,轰然倒下。(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