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欲组成全国脚阵容 黄博文已成下一追逐目标

2011年12月27日07:4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广州恒大的大手笔无疑是中超开赛前最大的看头。昨天,广州恒大一口气签下4名国脚,这样恒大阵中的国脚数量已达10名,堪称一支准国家队。

  但这还不是结束。有消息称,目前效力于韩国K联赛全北现代队的湘籍国脚黄博文将是恒大下一个追求目标。至于外援,恒大的最新目标是魔兽德罗巴,开出的年薪不会低于阿内尔卡。难怪有网友直呼:地球人已经不能阻止恒大了。 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引子 结束韩国K联赛的比赛后,黄博文这两天带着媳妇回长沙,享受短暂的甜蜜假期。虽然暂时离开了足球场,阿文依然关注着有关中国足球和他自己的“新闻”。谈到“恒大希望引进黄博文”的消息时,他笑着说:“我现在不是自由人,我的去向得听俱乐部的。我个人与恒大方面并没有深入接触和交流。”

  说法

  只要价格合适,全北就放人

  黄博文2011赛季以自由人身份加盟K联赛全北现代队,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表现不俗。他连续四年参加亚冠的经历在国内也是史无前例的。同时,黄博文在攻守两端的能力比较均衡,24岁的他又正值当打之年,恒大希望能用他填补球队中后场的短板。特别是恒大明年要三线作战(亚冠、中超、足协杯),主帅李章洙提出球队的三条线要均衡,因此黄博文就进入了引援名单。

  目前恒大已经开始与全北现代就黄博文的转会问题进行沟通,一位恒大高层透露,“他们(全北现代)提出,只要支付与黄博文身价相等的费用,就可以谈判”。

  “只要他们真心放人,价钱不是问题。”一位恒大高层高调表示。“因为明年亚冠我们(恒大)跟全北同组,能把黄博文挖过来,既可以增强我们球队的实力,也可以相对削弱全北的(实力)。”据悉,恒大目前已为黄博文开出相当诱人的条件。

  回应

  “恒大确实跟我有过沟通”

  黄博文与全北现代的合同到2012赛季结束,年薪为45万美元。谈到自己的转会问题,黄博文笑着说,“之前恒大方面确实跟我有过沟通,但说实话,我跟全北签了两年合同,所以我现在是全北的人,根本不可能由我自己选择想去哪里。即使我本人愿意回国,那也是两家俱乐部的事情。因为我不是自由人,我得听俱乐部的。我个人与恒大方面并没有深入接触和交流”。不过黄博文表示:“李指导是我在国安时期的恩师,也是在他的指导下,我在球场上才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听上去,他并不拒绝恒大和李章洙。

  据黄博文透露,“我已经订好返回韩国的机票了。再在家陪父母玩几天,就该回俱乐部训练准备亚冠联赛了”。

  签下4名内援,

  恒大想组全国脚阵容

  随着广州恒大昨日宣布引进荣昊、赵旭日、李建滨、彭欣力4大国字号球员,恒大这艘中超豪华战舰上,已经搭载了10名国字号球员了。

  在刚刚结束的2011中超赛场上,广州恒大不仅以联赛28轮不败的纪录一举夺冠,更包揽赛季最具责任感俱乐部奖、最佳球员、最佳射手等奖项。这还不算完,在备战2012中超新赛季时,广州恒大再次祭出大手笔,昨日就一口气宣布引进四名内援。

  据了解,恒大引进这4名内援总共花费了2200万元,其中光是荣昊一人的身价就达到1200万元,李建滨和彭欣力的打包费用在700万元左右,赵旭日则是以杨昊加300万元现金的方式得到的。

  这样,目前恒大阵中的国字号球员已达到恐怖的10人。在此之前,恒大阵中已拥有郑智、郜林、孙祥、张琳芃、冯潇霆、吴坪枫6大国字号球员,这还没有算上之前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姜宁等。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恒大已经成为一支准国家队,国家队也成为一支准恒大队”。

  另有消息称,恒大还在谋划着一个震惊中国足坛的大手笔:他们正在通过经纪人和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取得联系,向科特迪瓦人发出了加盟邀请,他们开出的年薪报价,肯定不会低于刚刚加盟上海申花的阿内尔卡的10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960万元)。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