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总局要求按规定处罚涉假球队 但中超肯定不停摆

2011年12月27日08:0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足坛反赌案的庭审已于上周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风波的平息。除了对案件宣判时间、球队处罚的种种说法和猜测,还不断有新的涉案细节流出。近日,现任女足国青队主教练殷铁生就承认,当初担任亚泰主教练时他的确送给杨一民3万元,但不是以个人的名义,而是与亚泰俱乐部的另一个代表去送的。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庭审进展

  不排除上诉的可能

  在近一周的反赌扫黑庭审案件中,除去张建强、杨一民、陆俊等几位被告人的庭审辩护比较激烈外,其余的审判都属于事实清楚,当事人对指控并无异议。据记者了解,例如许宏涛、范广鸣、邢锐、高珲等人,他们的审判结果很快就会出来。

  昨天,一位山东涉案球员的家属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已经告诉我们周二左右等候消息”。上海涉案球员的家属也表示“本周等候消息”。此外,部分涉案不深的球员,在案发之后就已经将赌球赃款退回,他们都是在庭审之前被取消取保候审重新回到铁岭的。此次庭审,不过就是“例行公事”。从目前的情况看,那些案情不复杂的赌球案件应该是最先有判决结果的,杨一民等案件宣判时间会相对延后。按照杨一民辩护律师王树静的判断,杨一民的获刑年限应该在10年左右。

  不过,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部分涉案人员家属对很多起诉内容并不完全认同,“很多家属之前已经进行过多次法律咨询,他们对自己亲人的犯罪情况已经有了一定了解,甚至对最终的获刑也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当然,并不排除被告人有上诉的可能性。”这位权威人士说。

  @球队处罚

  中超肯定不停摆

  涉案俱乐部如何处罚,一直是人们关心的话题。从足协的态度来看,大规模降级的情况应该不会发生。一位国家体育总局负责人则表示:反腐案终结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这也意味着,一旦涉案俱乐部的涉案事实得到确认,肯定将受到严格处罚,包括降级。

  实际上,在中国足球反赌案刚立案后,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就非常明朗:支持和配合所有的司法程序。一位总局人士表示,“东北的足球审判,实际上牵动着总局几乎所有人的目光,因为它不仅震撼着足球界,同样震撼着中国体育界。以往体育界也有一些官司,也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真正的司法介入还是这一次”。这位人士表示:总局早就已经有过表态,那就是“必须按照中超联赛的相关规定执行,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

  目前已有8支中超球队行贿事实被检察方掌握,至于涉案球队被处降级后,新赛季中超怎么办,一位足协人士透露,目前,足管中心已按照总局领导的要求,在研究明年中超联赛的赛程预案。这也意味着,明年的中超联赛肯定不会停摆。

  @涉案细节

  殷铁生曾送杨一民3万

  昨日杨一民的千字忏悔书在网上曝光,引来热议,与此同时,因为杨一民而被牵扯出的一线队教练也先后发声。继几日前高洪波表态后,殷铁生也开口了。

  据《新京报》报道,在公诉方对杨一民的指控中明确写明:2001年七八月份,时任长春亚泰主教练的殷铁生送给杨一民30000元。在亚泰,殷铁生总共执教了五年。离开亚泰后,殷铁生将自己教练生涯的更多时间留在了国字号球队,曾在国青、国奥、国家队分别担任过主教练和代理主教练。现如今,殷铁生又从男足转行到女足,在女足国青队担任主教练,并且率领球队获得了世青赛参赛资格。目前,殷铁生正率领女足国青队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冬训。

  “我也看到了网上公布的消息,我也承认给杨一民送过钱,但我只是个参与者的身份,这个钱也不是我个人的。”殷铁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是自己一个人把这30000块钱送给杨一民的,“当时是我和亚泰俱乐部另外一个代表去送的钱。”

  至于亚泰这个代表是谁,殷铁生拒绝透露,“这个事情说到这里,也就不必多说什么了。反正钱确实是送了,但我不是以个人名义送的这个钱。”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