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阿根廷人爱梅西胜过老马 巴萨旧将:金球给C罗

2011年12月27日08: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我永远不能和马拉多纳作比较,他是独一无二的。”这话,梅西说了无数遍。但尽管如此,他仍然总会在这种“关公战秦琼”式的比较中成为主角。“梅西和马拉多纳谁更强?”阿根廷《奥莱报》日前进行了网络调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梅西以56%的支持率压倒马拉多纳,球王支持率仅为44%。

  在包括梅西在内的几乎全部阿根廷人眼中,马拉多纳都是无可争议的上帝。在1986年世界杯中,马拉多纳的表现的确是上帝级别的。梅西虽然在巴萨荣誉无数,但在阿根廷队中却始终表现不佳,他甚至经常因此而遭到媒体批评。尽管如此,大多数球迷还是认定,跳蚤论能力已经超越了马拉多纳。也许巴萨10号需要的,只是一个围绕他运转的团结球队而已。

  比安奇是阿根廷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知名老帅,他的话代表了很多阿根廷人的观点。“不久前我曾经接受过一家媒体的采访,在新闻发布会中,一名巴西人问我到底谁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是贝利还是马拉多纳。我回答尽管我很尊重这两名球员,但我认为梅西强于任何人。”比安奇表态,“要成为最强球员,首先必须赢得世界杯,这种说法已经是陈辞滥调了。梅西这种球员很多年才出一个,我为他的技艺恶脱帽致敬。很多伟大球员不需要在大赛中证明自己,无论梅西在阿根廷现在如何将来如何,他每周在俱乐部中的表现,就已经是足球史上独一无二的了。”

  在2011年金球奖终极候选名单中,梅西、哈维、C罗将会竞争足坛最高个人荣誉。在本年度,梅西被视为最大的卫冕热门。但在巴萨旧将佩蒂特看来,他宁可选择身价9600万欧元的C罗。“在我眼中,这三人都配得上金球奖。哈维重新定义了中场核心这一角色,他让这一角色在战术上取得了成长,他有着伟大的天赋。梅西独一无二,他让巴萨升华,他简直像个实况足球运动员。上帝知道我多么喜欢他们,但我还是要选择C罗,他的数据他恐怖了。在成为英格兰之王后,他毫不犹豫的就去了马德里迎接新挑战,他完全承担起了责任。”佩蒂特表态,“在我看来,要拿到金球奖,需要考虑到很多方面,关键之一就是球场外的表现,马尔蒂尼、图拉姆、巴雷西和德塞利都是最好的榜样。”

  在家乡阿尔巴塞特出席某商业活动时,伊涅斯塔也被问及了本年度金球奖归属。去年,伊涅斯塔进入了三人候选名单,但没能触摸到最后的金色奖杯。“他们三个是最顶级的三名球员,其中有两人是我的队友。如果他俩中的一人得奖的话,我会非常开心的。”尽管自己无缘本年度金球奖,但伊涅斯塔还是希望这一奖杯能够留在诺坎普。(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