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天津体育局称明细单系伪造 体育总局已介入调查

2011年12月27日09:0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就在“足坛反赌扫黑风暴”掀起的波浪尚未散去之时,近日网上一张天津体育学校接待国家体操中心副主任黄玉斌、国家队领队叶振南等人共花费16万元的“明细单”,又一次将体育推向了风口浪尖。今年6月份,国家体操中心黄玉斌及家属等一行17人到天津,天津体校3天花16万多元接待费用,其中还有给家眷购物、打高尔夫等花销。事件发生后,天津市体育局表态称,“明细单系伪造。”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已介入调查。

  17人花16万

  黄玉斌被曝享巨额招待

  曝光的明细单最早出现在12月18日天涯社区的“体育聚焦”板块,是一位名叫“不相信你看这”的网友,在回复一个为反映体工大队队员待遇不公正问题的帖子时贴出的。因为涉及数目巨大的“招待费”,且名目繁多,因此迅速被转载,继而引起较大关注。“明细单”中招待费共包括12项,总额为161046元。除必要的食宿费外,其中还包括了保健费、礼品费以及给黄玉斌家属的购物费。

  其中“保健费(女家眷)1100元,纯金摆件一个23800元,茶叶四盒16000元,给黄玉斌爱人及儿子、叶振南爱人购物费30000元”等内容颇受关注。此文,打高尔夫球、购买礼物、保健费……也让网友感觉咋舌。但真正让大家震惊的还是,该份“支出明细”所显示的花销内容:3天时间、12大类花费、16万人民币。

  的确到过天津

  入住酒店无法核实

  事实上,该“明细单”也有让人生疑的地方,比如称黄玉斌为体操中心主任。但实际上,黄玉斌只是副主任。查阅今年6月的公开报道,只能查到黄玉斌和叶振南于6月30日,参加了国家体操队天津蓟县训练基地揭牌仪式。而“明细单”中提到的日期却是6月4日至6日这三天。“支出明细”中同时提到,黄玉斌一行入住的是“泰达会馆”,三天的住宿费用共花去近6300元。经查证,“泰达会馆”的全名为“天津泰达国际会馆”,在天津市区及开发区各有一家,均是五星级酒店。但据两家酒店的入住记录,均未查到6月4日至6日期间,黄玉斌及叶振南入住的信息。“也有可能,因为他们身份特殊,未用本人的身份证登记。”酒店工作人员如此表示。

  天津体育局:网络明细单系伪造

  对于这起突然爆出的“接待门”事件,天津市体育局宣传部昨天做出回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6月4日至6日,黄玉斌等人并未来过天津,这份明细单也是伪造的。”该工作人员还称,“根据相关财务制度,如果要出具类似的支出明细单,需在前方写上情况说明,对相关花销进行详细解释,在网上流传的这份支出明细上,并无相关领导批示以及公章。如果单从相关规定标准来说,这份明细单上的花销确实已经违规,这明显是有人在恶意杜撰。”

  此前有消息称,部分运动员与天津体育局产生纠纷,进而有“爆料”动作。但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不能断定两者之间有无必然联系,不过也不排除有个别人需求得不到满足,而借黄玉斌进行炒作引发关注。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综合《法制晚报》

  当事人说>>>

  黄玉斌未作回应

  对这起沸沸扬扬的“接待门”,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已从网上获知该消息。“我会把这个情况汇报给领导,然后就是走相关程序。”一位体育总局监察局工作人员说。

  但“明细单”中提及的当事人黄玉斌和叶振南等人则没有出面回应。记者查阅了两人的实名认证微博,黄玉斌最新一次更新是22日,当时这样写道:“冬训已顺利进行一个多月,关键在于落实,下一步重点检查训练效果和质量,使冬训落到实处。”而叶振南微博最新一次使用,则是在前天更新了2012新版i-Pad客户端,对这起“接待门”未有只言片语。

  体校声明>>>

  “接待门”系诬陷

  近日,我们发现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妄图利用名人效应在有关网站上恶意编造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来津和天津体育学校接待总局体操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的费用明细表,企图利用所谓曝光总局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和名人效应达到煽动不明真相群众的情绪,制造混乱,在社会上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为他们的无理上访取得舆论支持,其用心极为险恶。为此,我们天津市体育学校严正声明,今年六月份我校根本没有接待过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此清单纯属编造,恶意诬陷。特此声明。

  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

  账目明细

  1.泰达会馆住宿费6298元

  2.餐费(狗不理、新意街西餐,其他)24000元

  3.游轮费8000元

  4.打高尔夫球(共两场)14173元

  5.保健费(女家眷)1100元

  6.纯金摆件一个23800元

  7.茶叶四盒16000元

  8.玩具一个200元

  9.购海鲜(蓟县基地就餐用)4315元

  10.红酒、白酒12540元

  11.给黄玉斌爱人及儿子、叶振南爱人购物费30000元

  12.蓟县基地活动费20629元

  总计:

  161046元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