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央视:南勇谢亚龙明年2月初受审 地点敲定丹东

2011年12月27日07:1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大案庭审在上周结束了连续五天的第一波审讯,不过备受外界关注的前足管中心主任南勇和谢亚龙的案件并未审理。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周刊》近日透露,两人的案件将在明年年初开审,最新消息称,两人都将在丹东受审,受审的日期是2012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五)。

  在《新闻周刊》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表示,目前的中国足球正为过去十多年的荒唐事结账,而在众多的涉案俱乐部中,究竟是严厉处理还是不了了之,值得关注。节目的最后,还透露了南勇和谢亚龙的案件的开审时间。“假球黑哨腐败,这一周中国足坛最阴暗的交易终于一项又一项的被晾晒在阳光之下,而随着审判的推进,包括中超中甲和女足的20余支涉假球队也逐一遭到曝光,而更加令人关注的前足管中心主任南勇、谢亚龙案件将在明年年初开审。”

  目前外界关注的几大焦点,一个是作为中国足协的两大财源,福特宝公司和中超公司都由中国足协高层选派亲信管理。前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已接受了审理,但前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还未接受审判。据悉,他的涉案情况比其他人都严重、复杂。1993年中国足协成立福特宝公司时,邵文忠就是公司的总经理,且一当就是18年。邵文忠涉案的复杂程度,超过了吕锋,因此被单列出来,未来很可能会在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尚未接受庭审的谢亚龙和南勇,又将爆出什么样的案情,同样是本次庭审后人们最期待揭晓的谜底。据了解,公诉人指控南勇和谢亚龙的涉案事实和罪名都超过了杨一民,谢亚龙除了央视披露的接受鲁能和杜伊经纪人的贿赂外,还有将福特宝公司的业务分与自己夫人的公司经营等涉案事实。原计划南勇将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判,而谢亚龙将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但最新消息称,两人都将在丹东受审,受审的日期是2012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五)。

  如何处罚反腐系列案中的涉案球队,成为中国足协面临的一大难题。对此,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等法院判决下来后,确定哪些俱乐部涉案、涉案情节怎样,足协才会有相应的处罚出台。足协会按规章制度办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