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评选特鲁姆普成赢家 夺最佳球员最佳新人

2011年12月27日10: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1年的大幕即将落下,在结束了PTC11站的比赛结束之后斯诺克的2011赛季也随之结束,当地时间26日pro snooker blog根据过去一年球员们的表现评选出了各个奖项,过去一年风光无限的特鲁姆普包揽了最佳运动员和最佳新人两项大奖。

  年度最佳运动员:特鲁姆普

  2011年对于年轻的特鲁姆普来讲是梦幻的,4月先是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战胜塞尔比夺冠,成为又一位排名赛冠军,随后又在世锦赛上大放异彩,如果不是最终被希金斯制服,他有望成为85后第一个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选手。

  进入12月特鲁姆普在英锦赛决赛中以10-8战胜了艾伦,首次夺得三大赛冠军。特鲁姆普外形俊朗、打法极具观赏性,场外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准90后,因此吸引了大批粉丝,是英国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一名体育明星。

  年度最佳运动员的其他候选人包括了希金斯、塞尔比和丁俊晖,三人分别获得了世锦赛、上海大师赛和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

  年度最佳新人:特鲁姆普

  特鲁姆普只有22岁,而他在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和打进世锦赛决赛时只有21岁,有鉴于此pro snooker blog将年度最佳新人的荣誉同样颁给了他。早在2008年特鲁姆普也曾获得过该项殊荣,当时他在大奖赛中从资格赛打起最终闯进了四强。

  除了22岁的特鲁姆普之外,利索夫斯基、琼斯、肖国栋、米歇尔-怀特以及李岩这些年轻选手也在今年有着出色的表现。

  最让人惊奇的比赛:单局限时挑战赛

  这是一项一局定胜负的比赛,独特的规则和梦幻的场面吸引了大量观众,最终老将邦德力压群雄获得了冠军。2012年1月这项比赛将再度举办。

  最神奇逆转:达赫迪VS卡拉吉

  比赛发生在德国大师赛的资格赛中,当时年轻的卡拉吉以4-0领先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胜利近在手边,但此后风云突变,达赫迪连下5局以5-4完成逆转,并打出了135的单杆高分。

  希金斯与特鲁姆普的世锦赛决赛之战也榜上有名,希金斯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就处于落后局面,一度总比分上9-12落后,随后在第三节中连胜五局实现反超,并最终在第四节中以18-15击败特鲁姆普,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