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开战科比绝杀遭封盖 湖人主场1分惜败于公牛

2011年12月27日10:1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NBA新赛季昨天终于开战,就着圣诞节的气氛,联盟推出了五场场场带劲儿的对决。其中湖人与公牛杀得难分难解,终场前科比绝杀球遭封盖,湖人一分落败;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相遇,结果热火客场大胜小牛,结束了7个赛季不胜对手的历史,此外安东尼率尼克斯打败凯尔特人,杜兰特带领雷霆击退魔术,新赛季收获交易市场“香饽饽”保罗的快船打败了勇士。

  科比成了湖人“罪臣”

  绝杀王科比在屡屡绝杀对手的同时,也每每被赞为球队的定海神针,不过昨天他失手了,当然责任也就必须由他承担,虽然科比是带伤出战,并且拿下全队最高的28分。

  昨天主场作战的湖人遇到了罗斯引领的公牛的强力挑战,前两节都落后公牛,不过,下半场在湖人新帅迈克·布朗的新防守体系之下,公牛陷入了很大的挣扎之中,半场出手48次,仅命中12球。第三节结束湖人领先公牛1分,战至比赛还剩下54秒时湖人领先6分。此时当然要看两队灵魂人物的表演了。遗憾的是,科比成就了公牛的“英雄形象”。

  先是洛尔·邓连续出手拿下5分,将比分变成86比87,公牛仅落后1分。比赛还有20.4秒,科比传球,却被洛尔·邓抢断下来,罗斯在终场前4.8秒跳投命中,公牛以88比87超出。在50秒内,公牛从湖人手里抢到了7分。不过时间还够,科比要奉献绝杀了,但是这次科比的投篮遭到洛尔·邓的盖帽,湖人87比88落败。

  主帅:我们帮公牛赢球

  对于这场失利,湖人主帅布朗表示:“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们要赞赏公牛,他们上半场上场做到了他们进攻上想做的一切,我认为我们的球员下半场强势回归,表现出了我们在防守上想要做到的。但是我们在最后50秒的时间内一再犯错。你知道,事情的底线是如果你那么打球是赢不了比赛的。我得表扬公牛,但是我们做了一些帮助他们获胜的事情。”布朗承认最后一投他确实布置给了科比,“我想给最好的球员制胜的机会。”

  本场比赛科比失误高达8次(全队是17次),对于自己最后的被断球,他解释说是自己大意了,而对于那个绝杀遭到盖帽,科比大方地将赞赏送给了洛尔·邓:“洛尔·邓在防守轮换中做得不错,他到我面前然后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盖帽。”

  公牛昨天三人上双,罗斯得到22分,洛尔·邓拿到21分,两人都在最后一节起到了关键作用,此外布泽尔有15分进账。湖人同样是三人上双,加索尔得到14分,但是他最后一节1分未得,另外布雷克拿了12分。

  NBA战报

  湖人 87比88 公牛

  小牛 94比105 热火

  尼克斯 106比104 凯尔特人

  勇士 86比105 快船

  雷霆 97比89 魔术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