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涉及多家中超球队 总局:该罚就罚联赛不停

2011年12月27日10:27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近段时间来,球迷的目光都投向了东北,因为在那里,一场前所未有的足球大审判正在进行中,总局人的目光也同样如此,“那边哪止是足球审判啊?也是中国体育的审判,我们能不关注吗?”

  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士都在疑问,南、谢、杨会判多少年?明年的中超能否进行?以后如何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

  据《足球》报道

  足球反赌立案之后,体育总局的态度非常明朗:支持和配合所有的司法程序。总局还明确指示纪检监察、足协等相关部门全面树立廉政制度,不断完善相关措施,而且表示,待腐败案终结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同时在总局范围内,加大反腐力度。

  实际上,总局人士对几桩足球案件的开庭时间、审判过程、社会反响、牵扯事件和人员,比社会各方的反响更大,只是大家不愿意发表任何揣测。

  “当杨一民如此憔悴的面容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时候,总局所有人都不胜感慨。在办公室、在食堂,人们怀着非常复杂的心情小声议论着,不过只是在几个知己之间,只是在对外,更多的人选择了沉默而已。”一名总局人士说。

  “明年的中超怎么办?大家关心这个问题是正常的,因为对足球腐败案的审判必然会‘拔出萝卜带出泥’,在目前已知的情况里,已经牵扯出很多俱乐部。要不要处理这些俱乐部?如何处理这些俱乐部?如果中超俱乐部大面积解体如何面对?这些问题都是人们关心的,也是我们最为关心的。社会可以对我们足球的成绩不满意,但是再也不能对足球廉政问题不满意了。”

  实际上,从足球腐败案立案之初到现在,体育总局的态度一直明确,必须按照中超联赛的相关规定执行,该怎么处罚的就怎么处罚。

  目前,足管中心已按照总局领导的要求,研究明年中超联赛的赛程预案。但是,足球腐败案的司法程序是复杂的,审判期也过于漫长。按照计划,2012年3月份将全面开始中超联赛,春节后即开始安排联赛事宜,如何应对?“等法院审判结果。在法院没有宣判之前,将按照目前的情况进行安排。”

  应当说,有关腐败案件的审理,一般意义上因为多种考虑,往往重判“受贿方”,对“行贿方”处理较轻。“不过此次案件不同。必须看到,谢、南、杨涉及到的很多腐败事实基本上没有‘主动索贿’问题,更大量的是俱乐部的主动行贿。检方已经注意到足球腐败案件的事实和特点,不会放过行贿方的。”

  关于对行贿方的处理会不会引起大规模的企业退出足球,或者涉案球队降级进而影响到中超联赛的问题,有关人士表示,“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总局的态度早已经明确,一定要按照足球纪律委员会的相关规定处理。”粗算下来,目前已经有八支中超球队行贿事实被检察方掌握,这样算下来,中超几乎只有半壁江山了,明年中超联赛非常不健全。不过,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总局已经指示足协,目前可以对明年中超赛程进行准备预案,但一定到等法院宣判后,犯罪嫌疑人不再上诉的情况下,再研究如何处理涉事人和俱乐部的问题。也就是说,目前仍按照现在的情况准备明年的中超联赛,但要做好出现意外的预案。

  有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以目前的审判速度,也许到新赛季中超开打前(明年3月份)也没有完成最后的宣判,所以中超联赛很可能会延期开打,甚至在联赛进行中会有一个大的变化。

  “中超联赛明年继续打,这是没有问题的。不能因为目前打假扫黑就因噎废食。我认为,联赛‘休克’不仅会严重影响到足球工作的延续,同时,将会给中国足球沉重打击,其副作用不亚于涉黑涉赌。”日前,总局有关人士对中超联赛“休克”的传言这样表态。尽管有人士提出过“休克中超”的提议,但从目前态势看,总局没有采纳这样的建议,继续坚持 “中超联赛每年举行一次”的初衷。

  关注反赌

  殷铁生承认

  曾送杨一民三万元

  庭审杨一民时,牵扯出了不少一线队教练,其中还有国字号教练。日前,作为被牵扯出的教练员之一,曾担任过国家队、国奥队代理主教练的殷铁生表示,自己确实曾给杨一民送过三万元,但这个钱不是自己本人的。他也并不是自己一个人把钱送给杨一民的。至于另外一个人是谁,殷铁生拒绝透露。

  杨一民写下忏悔书

  日前,记者在相关人士的帮助下亲眼目睹了杨一民在狱中亲笔写下的忏悔书。这是一份满满两页白纸、超过一千字的忏悔书复印件。

  杨一民在忏悔书中详细描述了自己在狱中的思想煎熬。“我现在非常后悔,自从进来以后,我经常流泪, 头发几乎全白,常常半夜惊醒……”

  当年陆俊“打赢”受贿官司

  如今《羊城体育》翻案有戏

  1998年《羊城体育》一篇《“首尾”之战场外音》的报道,曝出当时的金哨陆俊受贿20万的内幕,陆俊为此提起名誉权诉讼并获得胜诉。

  2010年,当年的金哨果然因涉嫌受贿而摇身变成“黑哨”,那么13年前的这桩名誉权旧案能否翻案。

  记者为此采访了知名法学专家,专家分析认为, 这桩媒体“冤案”不仅可翻案,而且还可反过来起诉陆俊当年提起的名誉权诉讼属于“恶意诉讼”。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