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斯科拉19分未受交易困扰 职业精神或再感动麦帅

2011年12月27日1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斯科拉打球很卖命
斯科拉打球很卖命

  姚明在今年夏天正式宣布退役之后,火箭一直在尝试交易大牌球员来缓解球队“无核”的危机,毕竟在管理层和球迷眼中,仅仅依靠路易斯-斯科拉和凯文-马丁这样的球员还难以支撑整支球队,于是才有了停摆刚刚结束之时,火箭要送走斯科拉和马丁交易得到保罗-加索尔的举动。只不过此后因为大卫-斯特恩的干涉而作罢。

组图:火箭新赛季第一场负魔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2月27日,火箭在奥兰多的安利中心开始了自己的新赛季,而斯科拉和马丁这两名曾经的交易主角自然是人们关注的话题,而在赛前,球队主帅麦克海尔也称赞斯科拉“是极富职业精神的球员”。最终,阿根廷人打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虽然火箭客场95-104告负,但是斯科拉贡献了全队第二高的19分和7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

  比赛开始之后,只有阿根廷人斯科拉没有受到任何交易传闻的干扰,他仍然延续了季前赛的火热状态,而麦克海尔的战术似乎也很看重技术全面的斯科拉这一环。尤其在首节双方的比分犬牙交错之时,都是斯科拉帮助球队得分,先是助攻洛瑞的3分帮助扳平比分,接着他的勾手和连续的中距离跳投得手都帮助火箭紧咬比分。

  即便是进入第二节之后,斯科拉依然是火箭的进攻支柱,无论是策应助攻洛瑞的上篮得分还是自己篮下面对霍华德的勾手得分都显示了他的良好状态,这也让火箭在落后10分的时候将分差缩小到41-44,半场结束前3分钟,火箭又几乎是依靠斯科拉的内突外投拿下5分帮助火箭将分差缩小到1分,半场结束时,斯科拉一人便得到了15分。

  在经历了上半场的9投6中之后,斯科拉在下半场遭遇了对手的严防死守,虽然火箭的进攻依然围绕他进行,但是效率明显下降,出手被霍华德封盖,强打戴维斯的勾手不中……这一节他的命中率只有6投2中外加1次助攻。

  斯科拉对于火箭在进攻端的作用有目共睹,魔术也不想在家门口将胜利拱手相送,所以在进入最后一节之后,斯科拉连得球的机会都很少,而霍华德形影不离的防守更是让斯科拉的进攻空间被压缩,这一节他的出手次数明显减少,甚至被对手零封——3次出手无一命中。(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