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新赛季揭幕战湖人遭绝杀 科比表现堪称完美

2011年12月27日11:21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湖人遭绝杀
  
湖人遭绝杀
  
湖人87:88公牛
湖人87:88公牛

  如果NBA比赛只有47分钟,那2011-12赛季揭幕战中的科比堪称完美飞侠21投11中拿下28分,命中率超过50%,除此之外他还有6次助攻、7个篮板和2次抢断。如果比赛在第47分钟时结束,科比将带着胜利者的微笑走下场,接受斯台普斯如潮般的欢呼。可现实却如此残酷,最后4.8秒,科比从天堂一脚踩进了地狱。

  湖人主场迎战公牛,球队在最后1分钟还领先6分的优势,在最后时刻崩塌了。终场前20.4秒,湖人还领先1分,但科比亲手将球队推入万丈深渊,他接边线球后盲目传球给加索尔结果失误,球被公牛抢断,罗斯在终场前4.8秒完成准绝杀。而最后科比也没让神奇实现,他的压哨投篮遭遇邓无情封盖,湖人就这样把一场到手的胜利放走。

  更多报道详见B10版

  廉颇老矣,尚能扣否?

  都市时报体育评论员 陈雯韵

  圣诞夜,从金马碧鸡广场的“飘雪”中匆匆走过,心里暗骂:什么破节,根本就是小孩发疯的节日。停摆到快让人遗忘的NBA,在西方的圣诞夜回归了,5场比赛下来,叹岁月无情的,又何止我一人?

  从1940年代开始,NBA就有了“圣诞大战”一说。对阵的安排,当然是最具看点,最能引爆话题的,甚至几年后仍可以拿出来当作教学片反复回味。

  因为停摆,今年的“圣诞大战”竟然鬼使神差的成了新赛季揭幕战,也好,直接进高潮吧。从北京时间凌晨1点开始,NBA玩起了电视台“好剧播不停”的把戏,直接把新赛季总冠军的大热人选一股脑推上舞台。

  只不过,对于加内特、科比、诺维斯基这些“圣诞大战”的常客来说,如果有机会选择,他们一定不愿意在这无比重要的一天在全美直播下颜面尽失。

  都说“哪里倒下哪里爬起来”,对于一个夏天都在心心念叨着复仇的詹姆斯、韦德来说,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踩着敌人的尸体前进,而小牛,不幸遇伏。至于科比和罗斯这两位新老MVP之间的对决,也因为最后1分钟的风云突变而彻底变味罗斯准绝杀,科比失绝杀。看样子,这接力棒在亲眼目睹这一切的球迷心中,已被交了出去。

  早在赛前预测时我就说过,廉颇确实老矣,但尚能饭否?恐怕就不一定了。圣诞大战,心高气傲的青年近卫军已经拿出了往年比赛真正进行到12月的状态,那是冲击季后赛名额,是冲击总冠军的态度。詹姆斯、韦德、罗斯、安东尼、保罗、杜兰特……嗯,年轻真好。老同志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这才是开始,是NBA更新换代的序幕。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