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玉斌等享天价招待 天津体育局:明细单系伪造

2011年12月27日12:23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近日,有网帖爆料,今年6月份国家体操中心副主任黄玉斌及家属等一行17人到访天津,天津体校3天花16万元接待费用,其中还有给家眷购物、打高尔夫等花销。昨天上午,天津市体育局对此表示否认。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表示,将启动相关程序。

  综合法制晚报、新京报等

  爆料 领导家人天价购物费引网友质疑

  25日,一张“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招待国家体操中心领导的支出明细”的照片在网上热传。该明细显示,在6月4日至6日三天内,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共为黄玉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体操队总教练)、叶振南(国家体操队领队)、教练金卫国、王国庆、赵奇及其家属一行17人花费16万余元。除必要的食宿费外,其中还包括了保健费、礼品费以及给黄玉斌家属的购物费。

  其实,该帖子原主题并不是体操中心巨额招待费问题,而是讲述天津部分运动员因待遇问题,与天津市体育局产生纠纷。随后,一位名叫“不相信你看这”的网友便将这份“支出明细”发到了回复上。

  “打高尔夫球、购买礼物、保健费……”真正让网友咋舌的是,该份“支出明细”所显示的花销内容,三天时间、12大类的花费共用去16万元。其中花费最多的是标为“给黄玉斌爱人及儿子、叶振南爱人购物费”的一项,共计3万元。

  该图片一发出,立刻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转发。

  查证 的确到过天津 入住酒店不能核实

  记者查证发现,图片也有让人生疑的地方,比如称黄玉斌为体操中心主任,事实上黄只是副主任。在公开报道中,只能查到黄玉斌和叶振南今年6月30日参加了国家体操队天津蓟县训练基地揭牌仪式,而并非“支出明细”中写的6月4日至6日。

  “支出明细”中同时提到,黄玉斌等人入住的为“泰达会馆”,三天的住宿费用共花去近6300元。经查证,所谓“泰达会馆”的全名为“天津泰达国际会馆”,分别在天津市区及开发区各有一家,均是五星级高档酒店。

  记者随后致电两家酒店,均未查到6月4日至6日期间,黄玉斌及叶振南的入住信息。“也有可能,因为他们身份特殊,未用本人的身份证登记。”工作人员表示。

  据黄玉斌的一位密友表示:“这只是当地体校做的一份计划书,被他们一名待分配的运动员拍到了。后来这名运动员因分配不理想,就把照片挂到网上。”

  回应 天津体育局:明细单纯属编造

  昨天上午,记者致电天津市体育局,一名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的财务制度,如果要出具类似的支出明细单,需在前方写上情况说明,对相关花销进行详细解释,在网上流传的这份支出明细上,并无相关领导批示以及公章。

  此前有消息称部分运动员与天津市体育局产生纠纷,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不能断定两者之间有必然联系,但也不排除有个别人需求得不到满足而借黄玉斌进行炒作引发关注。

  昨日下午,天津体育局官网正式回应此事:“近日,我们发现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妄图利用名人效应在有关网站上恶意编造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来津和天津体育学校接待总局体操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的费用明细表,企图利用所谓曝光总局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和名人效应达到煽动不明真相群众的情绪,制造混乱,在社会上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为他们的无理上访取得舆论支持,其用心极为险恶。为此,我们天津市体育学校严正申明,今年六月份我校根本没有接待过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此清单纯属编造,恶意诬陷。”

  追访

  国家体育总局:

  将启动相关程序

  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他们在昨天上午刚刚从网上获知该消息。“我会把这个情况汇报给领导,然后就是走相关程序。”该工作人员说。

  体操中心:

  目前还不知情

  昨天上午,记者致电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早到单位便召开每周一的例会,直到上午9点40分才结束。对于网上曝出的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天价招待费”一事尚不知情。

  体操队教练:

  这是网上在炒作

  记者向明细表中的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求证,叶振南挂掉了记者的电话,也没有回应记者的采访短信。明细表中的另一位教练赵奇则对记者表示,已经听说了这个事,但这份明细表“是没有的事,是网上在炒作。”

  网上转发的

  接待费支出明细

  1.泰达会馆住宿费 6298元

  2.餐费(狗不理、新意街西餐,其他) 24000元

  3.游轮费 8000元

  4.打高尔夫球(共两场) 14173元

  5.保健费(女家眷) 1100元

  6.纯金摆件一个 23800元

  7.茶叶四盒 16000元

  8.玩具一个 200元

  9.购海鲜 (蓟县基地就餐用) 4315元

  10.红酒、白酒 12540元

  11.给黄玉斌爱人及儿子、叶振南爱人购物费 30000元

  12.蓟县基地活动费 20629元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