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盖伊回归两数据冠绝全队 失巴蒂尔灰熊防守失色

2011年12月27日12: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灰熊不敌马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12月27日,灰熊客场82-95不敌马刺,盖伊伤愈复出强势回归,轰下19分10板,这两项数据均冠绝全队。但从比赛不难看出,巴蒂尔的离队给灰熊的防守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灰熊这个休赛季失去了锋线防守悍将巴蒂尔,但球队的第2号得分手盖伊强势回归,重新成为球队的首发小前锋。今天的比赛,盖伊能否在3号位有效弥补巴蒂尔离去的遗憾,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焦点。从比赛进程看,盖伊虽然进攻端强过巴蒂尔,但在防守端却无法完全取代“总统”。

  众所周知,巴蒂尔和盖伊是特点截然不同的两名3号位球员——巴蒂尔的特点是一对一防守稳定高效,擅于盯防对方的外线得分手,且能在进攻端投中一些空位三分球;盖伊则是名攻强守弱的小前锋,他的身体条件虽然不错,但防守能力却很一般。此外,他的进攻稳定性也饱受质疑,波动性比较大。

  上赛季灰熊与马刺在季后赛中致命邂逅,杰弗森整个系列赛的表现持续低迷,6场比赛场均得分仅为6.5分,投篮命中率38.7%,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低值。在巴蒂尔的严密盯防下,杰弗森有两场比赛颗粒无收,4场比赛得分不足两位数——由此可以看出,巴蒂尔虽然得分不多,但在防守端却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相形之下,盖伊防守端的功力要失色不少。比赛进行到第2节,杰弗森突然发飙连得7分,灰熊赶紧遣上盖伊换下萨姆-杨,希望盖伊的超长臂展能遏制杰弗森的滚烫手感。出场后,盖伊对篮板球的控制很得力,也的确通过努力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杰弗森,但当他下场休息后,杰弗森在对位灰熊其他球员时仍显得非常活跃。

  可以想见,如果巴蒂尔在,杰弗森今天很可能再次遭遇上赛季季后赛中交鸭蛋的命运。尽管盖伊今天对杰弗森的防守还算不错,但攻强守弱的萨姆-杨却无力冻结杰弗森(全场11投5中砍14分)。事实上,正是杰弗森在第2节的单节10分,为马刺最终的逆转奠定了基础。

  总体而言,盖伊的复出和巴蒂尔的离开,对于灰熊来说可谓是喜忧参半——前者的高效进攻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但后者的优质防守也让灰熊格外怀念。

  事实上,灰熊的3号位防守还没有接受真正的考验,所有人都知道杰弗森加盟马刺两个赛季以来,一直都还没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萎靡状态,像他这样的小前锋都能给灰熊带来如此大的冲击,那日后灰熊如果碰到热火、雷霆、尼克斯这些强队,究竟用谁来遏制詹姆斯、杜兰特和安东尼?(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