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徐济成:热火签下巴蒂尔有深意 三巨头不会解体

2011年12月27日13: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北京时间12月27日,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老师做客搜狐,和网友畅聊NBA新赛季。

  主持人:我们关心完湖人大家开始关注热火,热火今年夏天的交易也挺出乎意料,没有补充大家最认为的中锋和控卫反而补充了巴蒂尔,徐老师感觉它现在这样一个补充是在积攒更多的筹码做更深一步的交易还是其他?

  徐济成:我不知道,为什么补充巴蒂尔?去年实际上他们被小牛用什么打败的,用中远投打败的,不是用中锋打败的。小牛的三分太准了,那么多人都可以投三分,谁是遏制对方中远投最好的?就是巴蒂尔。有2.03的身高,有非常好的脚步,有非常好的积极的态度防守经验。为什么不补充中锋?不补充中锋意味着三巨头没解体,波什没有地方去了,弄一个大中锋,波什必须在篮底下有腾挪的空间。真正补了一个类似奥尼尔的中锋往篮下一站,至少要把韦德和詹姆斯突破的路线挡掉三分之一,那就没突破的空间了。这两个人的最大杀伤力是他们的突破,突破本身篮底下自己站一个奥尼尔篮下1/4一半没了,而且防奥尼尔一大帮人可以协跑,因此他可能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

  主持人:补充一个像戴勒姆波特这个类型的。

  徐济成:他不希望篮下有人包括自己人,他希望蓝下是拉空的,打到最后波什还有那几个大前锋戴勒姆波特都是拉出来投中投的,拉出来既可以做挡差,又可以让他突破,如果突破对方回到篮下回过手来这些大个都可以投,他是按照这个思路补充的。换句话说整个夏季就没变,把达拉斯小牛打成那样,实际每个人一个夏天的积累非常好。他是属于击溃性的,但是他的结构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还是去年的热火,只不过它现在更加强调的是他的外线防守。

  主持人:其实热火队通过去年的比赛包括季后赛包括总决赛,他们发现自己哪怕没有强大的内线也能打进总决赛,他们还会认为失利还算是一个偶然。

  徐济成:他认为失利是必然,所以才会把巴蒂尔找来。

  主持人:还是觉得这方面有问题。内线肯定没问题,不需要这个?

  徐济成:这只球队不需要内线,美国人传统对篮球的理解是,篮球是速度的运动,只有速度的中锋大个才用,美国很多2.10米的大个不在美国打在欧洲打,在我们这儿打。我们请的大个中锋在NBA一般是不用的,奥尼尔、姚明是一个特例,因为有速度,现在不管是昨天打一场八个帽的小乔丹还是魔兽霍华德,都是速度非常强,机动性非常强。

  主持人:热火假如今年再没夺冠,那是不是意味着三巨头要解体?

  徐济成:三巨头不会解体,莱利来这个人很执着,他非常执着。这三个人他们在一块儿再打两到三年没问题,如果再不夺冠可能还会继续补充他所需要的工兵型的队员。

  主持人:主教练呢?

  徐济成:热火队的主教练一直是不好当的,前面有太上皇,后面有三太子,夹在中间基本是不说是傀儡,也是一个太师。当然这个太师能教的东西又不多,基本就是把握场上的节奏。我觉得只要帕特莱利里在,这个主教练的人不会太强,他如果太强就跟帕特-莱利产生意见分歧,就没法贯彻球队太上皇的旨意。

  主持人: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徐济成:就是一个操盘手不是真正的麦加。

  主持人:帕特-莱利这个人挺怪的,假如球队输了,主教练不行你会换,我不去站在前台输了在后面躲着。

  徐济成:如果要换主教练有一个最好的人选把范甘迪找过去,菲尔-杰克逊不行,禅师来不是一个系统。从战术上菲尔-杰克逊有帮助,这三巨头当中有两个人都有乔丹当年的技术,把范甘迪找过去,范甘迪是帕特-莱利的学生,对帕特-莱利的篮球哲学篮球体系无比崇尚,不会发生矛盾,而且他执教经验比现任教练好的多,而且最关键的他去了之后具有一种场上的威严和纪律性。

  主持人:以他的影响力来讲,三巨头听他的话比听斯波尔斯特拉好的多。

  徐济成:斯波尔斯特拉长的就是苦脸,无论是经验还是场上的掌控力,有时候虽然能传达太上皇的旨意,蛋最关键的时候无法打一个电话最后一投谁来投咱怎么打,还是要靠他在场上的随机应变的能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