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每日伤病汇总

NBA常规赛拉开大幕 热火烤焦小牛公牛顶翻湖人

2011年12月27日13:48
来源:重庆商报

  新旧MVP对决,科比致命失误加绝杀被盖导致湖人惜败。

  因劳资纠纷停摆被迫缩水的2011~2012赛季NBA常规赛,终于在美国圣诞节当天拉开了大幕。热火、小牛、湖人、公牛等列强,为球迷们在圣诞之夜奉献了5场饕餮的篮球大餐。在最受关注的两场比赛中,上赛季总冠军小牛在主场美航中心和热火上演了总决赛的翻版,但达拉斯的球队却在主场94∶105不敌詹姆斯领衔的热火。而在另外一场新旧MVP的对决中,科比领军的湖人在斯台普斯球馆以87∶88一分惜败公牛。其余比赛中,快船、雷霆和尼克斯都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取得圣诞大战的胜利。

  总决赛翻版

  热火赢得复仇之战

  上赛季总决赛2∶4不敌小牛的热火,在新赛季首场比赛再次踏入美航球馆挑战小牛。漫长的休赛期不仅没有让热火复仇的火焰熄灭,反而让詹姆斯、韦德等人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达拉斯人山呼海啸般的嘘声。

  比赛开始后,躲在更衣室不愿目睹小牛升起总冠军旗帜的热火众将便把一肚子的郁闷统统发泄在了还沉浸在喜悦中的“牛群”身上。在上赛季总决赛中“迷失”的詹姆斯身先士卒,为热火拿下新赛季的第一分,而全然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的小牛则在首节比赛进行了近5分钟时,才由卡特命中得分。此后,热火在詹姆斯的带领下越战越勇,韦德的暴扣,琼斯连续命中三分,小牛的防线在热火摧枯拉朽般的进攻下只有招架之功,上半场结束时,客场作战的热火竟然取得了62∶41的领先。

  下半时,热火依然没有放松,韦德和詹姆斯带领热火打出16∶2的攻击波,取得35分领先的热火也提前将比赛带入了垃圾时间。而急躁的情绪,也让小牛新援奥多姆吃到第二次技术犯规被罚下场。最终,热火凭借詹姆斯贡献的37分和韦德得到的26分,客场取得大胜。而小牛方面,虽然诺维茨基得到21分,但却无力挽回败局。

  新旧MVP对决

  湖人主场惜败公牛

  除了有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在圣诞节当天打响的NBA 首日的对决中,还有新老MVP,科比和罗斯的强强对话。虽然湖人在赛季前的球员市场先后错过了保罗和霍华德等两位全明星,但拥有科比、加索尔和拜纳姆的紫金军团依然是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而公牛在引进了“中投王”汉密尔顿之后实力较上赛季更为强大。

  拜纳姆因为去年季后赛对巴里亚的恶意犯规被禁赛四场,受到手腕伤势困扰的科比依然带伤出战。人员齐整的公牛在上半场取得了56∶49的领先。湖人在第三节开始发力,科比的暴扣吹响了“紫金军团”反击的号角,湖人打出一波10∶3的小高潮,第三节结束,紫金军团已经以69∶68领先公牛。末节,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比赛还剩下20.4秒时,公牛只以86∶87落后。但是手握大好形势的湖人却在暂停之后频出昏招,科比被包夹后,盲目的传球遭到洛尔·邓抢断,而罗斯在终场前4.8秒跳投命中,帮助公牛以88∶87超出。手握最后一投机会的科比的强行上篮又遭到洛尔·邓的封盖,湖人最终在主场痛失好局,以1分惜败。而新老MVP在本赛季的首次较量也以罗斯的胜出告终。

  昨日综述

  快船击败勇士

  保罗20分救主公

  快船击败勇士

  除了热火挑战小牛,湖人迎战公牛之外,昨日的NBA圣诞大战还有另外三场比赛。

  新赛季获得保罗、比卢普斯和卡隆·巴特勒这三位全明星球员的快船,早在季前赛便用“双杀”湖人的方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昨日,这支洛杉矶新势力在客场也用一场大胜为新赛季起航。客场105∶86击败勇士。状态并不在最佳的保罗得到20分和9助攻,比卢普斯和格里芬也合力拿下43分,快船“三巨头”已经渐入佳境。

  另两场比赛,年轻的快船客场104∶106大胜老迈的凯尔特人,雷霆凭借杜兰特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在主场以97∶89轻取魔术。

  NBA已无中国球员

  林书豪被裁阿联仍待业

  NBA已无中国球员

  昨日火箭宣布裁掉了美籍华裔后卫林书豪,而同时目前正在美国进行训练的易建联却还没有与NBA球队签约。这也是2001年后,联盟中首次没有中国球员。

  自从王治郅在2001年加盟小牛以来,此后10年的NBA中就不乏中国球员的身影。2002年被火箭以状元签选中的姚明更是让NBA在中国的关注度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随后,易建联、孙悦也纷纷加盟NBA。

  但随着王治郅、巴特尔的老去,姚明在今年退役,易建联在新赛季开始后迟迟找不到新东家,在昨天开打的NBA新赛季中,我们已经看不到中国球员的身影了。

(责任编辑:季巍)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