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阿泰4分钟砍9分效率惊人 险率领湖人演惊天逆转

2011年12月27日13: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阿泰偶露峥嵘
阿泰露峥嵘

  今天湖人客场91-100不敌国王,遭遇两连败。值得指出的是,前几场比赛表现惨不忍睹的阿泰斯特,今天突然爆发砍下19分,其中在第4节的神勇发挥(单节9分)令人印象深刻,差点成为球队的逆转英雄。

科比加速突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新赛季阿泰斯特改打替补,成为球队的第6人,这个改变让“野兽”本人非常开心,因为这意味着他可以摆脱科比、加索尔等人的阴影,成为球队第二阵容的首席得分手。遗憾的是,他在两场季前赛和昨天的新赛季首秀中,都没能找到准星。为此,他遭到了媒体的质疑和批评。

  季前赛首战8投0中仅得3分,次战13投4中砍下10分,阿泰面临着极大的舆论压力。甚至,昨天的新赛季首秀,他全场25分钟内只出手了6次(命中2次)。没有人会想到,他的大爆发来的如此早。

  今天与国王的比赛,湖人前三节落后了14分,形势岌岌可危。关键时刻,阿泰在第4节突然发飙——8分45秒,他助攻巴恩斯跳投得手,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至13分。27秒钟后,阿泰亲自上阵,一个难度极高的勾手命中,并造成了奥特洛的犯规,加罚命中打3分得手!

  比赛还剩下8分18秒,湖人落后10分。阿泰的演出其实才刚刚开始,他接科比的助攻果断跳投得手,36秒后空切接加索尔妙传上篮再添两分,湖人此时只落后4分。

  4分24秒,阿泰卷土重来强突内线造海耶斯犯规,关键时刻的两次罚球全部命中,87-89,湖人只落后两分!短短四分钟内,阿泰连得9分,如此高的效率令湖人一度看到逆转的希望。遗憾的是,索顿的致命三分球及时浇灭了湖人反扑的火焰,阿泰随后的跳投和远投没能再创造奇迹,紫金军团最终91-100客场输球,遭遇两连败。

  尽管阿泰没能力挽狂澜,但他在今天末节的大爆发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事实上,经历了上赛季的整季低迷,湖人的球迷们已经许久没看到阿泰有如此出彩的表现了。今天的比赛,他在29分钟内14投8中席卷19分4板4次助攻,砍下了全队第2高分,甚至比加索尔的15分还要抢镜。

  对于处于磨合期的湖人来说,赛季初输球并不可怕,第一场比赛他们发现了墨菲和麦克罗伯茨这两个潜力股,而今天又收获了阿泰的高效发挥——如果“野兽”能延续今天的表现,那他有望成为球队真正的第2阵容领袖。(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