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花絮

十二冬会开幕式创新设计 “雪花仙子”喜迎嘉宾

2011年12月27日14:18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即将于明年1月3日开幕的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仪式处处充满创新设计。一是组织了一支被誉为“雪花仙子”的迎宾队伍,每个女孩双手拿着泛着银光的大雪花,体现了冬运会的冰雪特色和吉林人民的热情好客。二是全部由吉林体院大学生组成护旗队和刀旗队,打破了以往以武警官兵为主的仪式表演阵容。

  开幕式演出总导演是长师校友、央视著名导演孟欣。演出暂定名为《精彩吉林梦幻冰雪》,演出将冰雪精神、关东精神与吉林精神通过新颖奇特的艺术设计、突破常规的舞美形态呈现出来。

  闭幕式演出拟于2012年1月13日晚在长春东方大剧院举行,演出暂定名为《雪韵欢乐颂》。闭幕式演出尽可能地将冰雪特色与中国文化相融合。

  确保赛会绝对安全可靠

  昨日下午,十二冬会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十二冬会组委会副主任、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等出席会议。陈伟根在会上强调,确保十二冬会,特别是开(闭)幕式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绝对安全、可靠,不出半点纰漏。

  竞赛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十二冬会竞赛筹备工作目前有序进行,进展顺利。十二冬会赛事共计10天。比赛从1月4日9时跳台滑雪比赛开始到13日14时30分最后一项越野滑雪比赛结束。本届冬运会共设置5个大项、12个分项、105个小项,总计115枚金牌,设项及金牌总数均超过历届。吉林省分别由八个市州组成各自代表团,将参加 3个大项、10个分项、100个小项的角逐。

  培育文明的“参赛文化”

  培育文明的“参赛文化”,抵制竞技体育的异化。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近日在讲话中指出,必须要认真研究如何提高参赛者的思想境界,再去创造佳绩,即打造“金牌文化”,力求“赢在起点”,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时代,需要有文化的金牌。

  场馆:节能、先进、人性化

  十二冬会场馆器材部本着“节俭办赛会”原则,确立了“保工期、重质量、不超支”的工作理念,所有比赛场馆都是在现有场馆基础上改造,本届冬运会也创造了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会没有新建任何比赛场馆的纪录,而“节能、先进、人性化”成为十二冬会比赛场馆的代名词。

  本报记者 王志锋

  ■相关新闻

  迎十二冬会趣味羽赛收官

  为迎接十二冬在长春市召开,由十二冬会长春赛区组委会大型活动部、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长春市体育总会主办,长春市张军羽毛球学校、长春市羽毛球协会、国泰金安吉林省黄金交易中心承办的“魅力冰雪十二冬·羽动春城嘉年华系列活动”趣味羽毛球比赛近日收官。此次活动不仅为十二冬增光添彩,更为冬季锻炼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季巍)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