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体育年度十大新闻 李娜绽放 “中国红”排首位

2011年12月27日14:2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一、李娜绽放 “中国红”6月4日,李娜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成为第一个捧起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奖杯的亚洲人。1月29日,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成为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亚洲球员。

  二、队长王濛被“开除”6月6日深夜至7日凌晨,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与丽江古城巡防队员发生冲突。7月24日晚,王濛等队员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口角,并引发肢体冲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8月4日晚宣布,撤销王濛国家队队长的职务,取消她的国家队队员资格。

  三、姚明纠结说再见7月20日,姚明在上海宣布正式退役。

  四、跳水、孙杨创纪录7月24日,在上海举行的第14届世游赛上,中国跳水队改写了历史,参加世锦赛29年来首次包揽了全部10枚金牌。 7月31日,中国选手孙杨以14分 34秒 14的成绩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五、深圳大运“不一样”8月12日至23日,第26届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

  六、全民健身上台阶9月2日,2010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公布,我国国民体质总体合格率持续上升,88.9%的人体质合格。

  七、体操男团五连冠中国男子体操队10月12日力克雄心勃勃的东道主日本队,获得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并实现了世锦赛男团五连冠。

  八、廖辉惹上兴奋剂国际举重联合会10月致函中国举重协会,告知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廖辉受到禁赛4年的处罚。

  九、 男篮联赛火翻天4月27日,广东东莞银行队成为CBA四连冠,球队获得历史上第七个CBA总冠军。11月19日,CBA新赛季拉开大幕。不少外籍大牌球星投身中国“淘金”,而各俱乐部聘请的外籍教练多达17人。

  十、足球审判铲毒瘤 12月19日,足球打假反赌案在辽宁省铁岭市拉开庭审大幕。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文钊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