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彩杯全民健身运动会 “武种田”们的别样快乐

2011年12月27日14:28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上周六,像往常一样,河西区环卫工人武种田凌晨3点半就起床开始工作,一直干到7点钟。然后他匆匆地赶到新华路体育场,参加第二届“体彩杯”全民健身运动会外来务工人员比赛。武种田是甘肃天水西河县人,今年47岁,在天津已经工作了5年。在这次运动会上,武种田要和他的工友们一起参加集体跳绳比赛。

  武种田和工友们从没有固定的时间从事专门的训练,或者说是锻炼,但是遇到这样难得的机会,他们都特别愿意参加,哪怕比的是自己并不擅长的跳绳。在别人看来,这项只是“小儿科”的比赛对武种田却是件难事。在短短的赛前“热身”里,面对不断翻飞的跳绳,武种田有些不知所措,最后在队友的催促下只好猛然钻进去,动作能否完成则全凭“天意”。

  比赛结束,武种田和队友们对成绩都并不在意,而是在场地边的一隅自顾自地乐和起来。“第几名?我不知道。反正我们是比完了,呵呵,挺好玩的。”武种田带着一脸的朴实说道。“平日里下班后你都做些什么啊?”记者问道。“年纪大了,能做啥?就是下下棋,唱唱小曲。”武种田说道。“对,对,他唱的小曲可好啦!”他的队友附和着。阳光洒在他们脸上,透着心里无尽的欢喜。

  采访日志

  一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运动会,“武种田”们释放了他们的活力。透过他们的热情,让人看到了他们对运动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外来务工人员是为天津建设服务的一支庞大军团,愿他们能和我们一样享受到美丽城市中多姿多彩的生活。 时 敏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