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恒大内援名额五去其三 引援思路已开始潜在转变

2011年12月27日16:1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圣诞大四喜,这只是开始!

  特派记者 刘闻超 发自广州

  广州恒大终究不是习惯低调的主。继阿尔滨、富力、申花先后成为中超新闻的主角后,许家印终于坐不住了。昨天下午3点,广州恒大俱乐部在恒大御景半岛酒店底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荣昊、赵旭日、李建滨和彭欣力加盟球队。

  内援名额,五去其三

  从郜林、孙祥到李建滨和彭欣力,至少从纸面上不难看出恒大在引援思路上的潜在转变:“我们引援有两个原则,只看实力不看名气,不看资历注重潜力。只要是教练组认为有潜质的年轻人,我们都会积极争取。”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说道。

  比起去年的大刀阔斧,恒大今年的引援动作虽然依旧不小,但总给人一种低调为先的感觉。在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看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与恒大自身角色转变有关,“上赛季,我们历史性地获得冠军,创造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因此,今年我们的引援受到大范围的强烈关注。这当中也有不少媒体的各种猜测,出于对球队负责的态度,我们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复,直到现在一切尘埃落定,我们才决定以统一召开发布会的形式向外界宣布。”

  四人之中,由于彭欣力未满20,因此恒大实际上的内援名额仅用去三个,对于剩下的两个名额,刘永灼透露俱乐部将尽全力带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复,而其中便包括了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中超过人王张文钊,“我们的确在按着原有的计划努力,但很多事情并非完全能照着我们的思路走,所以关于内援的问题,目前我只能说,人人有机会,但个个都没把握。”

  不吃阿内尔卡的醋

  “攘外必先安内,今天只谈内援的事,不谈外援。”虽然有关德罗巴的话题被刘永灼一口回避,然而有关恒大新赛季外援人选依然一度成为本次内援见面会的关注焦点,尤其是当阿内尔卡奇迹般地降临申花之后,“此前也有不少媒体朋友问过我类似的问题,比如会不会吃醋。我想说的是,从俱乐部角度来说,每支球队都有各自的引援政策和想法,从恒大成立之初到现在,外界也许或多或少能看出一些规律。在我们看来,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登陆中超,对于提高联赛水平和吸引力都是一件天大的幸事,我们需要更多的阿内尔卡到来。”

  上赛季几名外援中,保隆如今很少被人谈起,而克莱奥的命运则相对暧昧许多,“巴西传来的消息是克莱奥已经康复了,这个间歇期内,我们也曾专门派医务人员去巴西看望克莱奥,毫无疑问,他是一名顶尖水平的球员,现在我们只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到自己的最佳水准。”因为克莱奥的关系,恒大甚至有意无意炒掉了上赛季的球队康复师雷纳托,“下个月,球队将会从德国引进一名体能康复师,他之前是在德乙一家俱乐部担任理疗总负责人。”

  除了克莱奥,另一位巴西人、上赛季的中超双料最佳穆里奇的续约问题亦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有消息称巴西人得知自己年薪仅为孔卡七分之一后相当不悦。“我们已经向穆里奇提出了续约的意愿,并献上合同,目前进展相当顺利,也请媒体不要胡乱猜测,有结果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告知。”刘永灼说。

  杨昊去留成疑

  除了颇为令人意外的彭欣力,另三人的加盟在外界看来均无太大悬念。赵旭日表示,“恒大是运作最为规范的俱乐部,从竞技角度来说,亚冠是我选择到这里来的最大因素。”由于南迁贵阳一事,本赛季的陕西人和愈发有着成为球员超市的趋势,朱家伟、李凯、毛剑卿再到赵旭日,球员的频频流出也让陕西当地球迷逐渐失去信心,“爱怎么样怎么样,等球员走光之后正好套现给贵阳当地企业。”

  对于四人的转会费问题,刘永灼打起了太极,“由于和对方俱乐部有着协议,具体数字不方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都是一个令双方都非常满意的价格。说实话,经手转会谈判这段时间,我也挺累的。总是我跑到各地去找别人谈转会,其实我也希望能有别的俱乐部人士来广州找我谈转会,那样我就不用出门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