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拜仁锋霸1场1球或创新纪录 戈麦斯:我已达巅峰

2011年12月27日16: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自从在上个赛季取得德甲金靴,回应了人们的质疑后,这个赛季的戈麦斯越发强大,缴出了自己更为高效的表现。在整个2011年,戈麦斯状态出色,在所有参加的53场比赛中打进49粒进球,进球率接近一场一球。其中,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戈麦斯半程出场16次打进16球,一场一球的效率令人咋舌,连戈麦斯本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2011年绝对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出彩的一年,我的状态从没这么好过”。德国媒体在冬歇期也纷纷议论,如果延续这样恐怖的状态,戈麦斯打破德甲名宿的进球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上个赛季已经打进28个进球的戈麦斯,现在已经在德甲历史射手榜中获得一席之地,和诸多名宿的名字列在一起。本赛季,状态更为火热的戈麦斯,第一个要追赶的目标就是由现任拜仁主席、当年“用木柄匕首做武器”的鲁梅尼格先生创造的单赛季29粒联赛进球的纪录。相信以戈麦斯一场一球的状态,打破这个纪录绝对不是痴人说梦。而紧随拜仁主席之后的,就是现拜仁主帅海因克斯的单季30球纪录了,和两位球队大佬关系不错的戈麦斯,相信面对破纪录的机会不会脚软的。

  但戈麦斯追赶的下一个纪录就显得颇为困难了,那就是1977年由德国传奇射手迪特-穆勒在科隆所创造的单赛季34球的纪录,这也是德甲历史中最近的一位单赛季打进30球以上的纪录。而在此之后的终极纪录,则是德国“轰炸机”盖德-穆勒所创造的,单赛季36球、38球、以及40球的纪录了。相信看到这位德甲历史射手王的纪录,戈麦斯也会感到背上的压力。

  但拜仁主帅海因克斯表示,戈麦斯也许会打破所有的纪录,让世界大吃一惊:“他对比赛的理解能力越来越强了,相信只要他背身拿球的技术再提高一些,我们将看到一个更为可怕的戈麦斯。如果戈麦斯想打破纪录,那他一定要好好利用自己的身体,他的强壮无人可挡。”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