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意足坛称赌球与俱乐部无关 曝多尼赌球早有前科

2011年12月27日19:08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整个世界足坛都在忙活反赌

  就在中国足坛反赌风暴进入审判阶段时,万里之外的意大利足坛反赌也取得新进展,包括前意大利国脚多尼在内的17人被意大利警方正式逮捕。过去两个赛季多场意乙赛事,以及上赛季数场意甲赛事被检方认为存在重大嫌疑,很有可能被赌球集团所操纵。北京时间12月 25日,多尼正式承认自己曾操控一场意乙比赛,这意味着前亚特兰大队长认罪。而检方公诉人迪马蒂诺坦言多尼等人被逮捕并不代表着事件终结尘埃落定,“恰恰相反,这仅是个开始而已”。

  称赌球与俱乐部无关

  今年6月,意大利足坛爆出赌球丑闻,当时被关注的重点是前意大利国脚西格诺里,这桩丑闻的性质、影响力及恶劣程度丝毫不亚于此前的“电话门”。经过初步审理,意大利足协在今年八月份公布了该案件的初步处理结果,意甲球队亚特兰大被扣除6分,其队长多尼被禁赛3年半,西格诺里被禁止涉足足球行业长达5年,切沃和阿斯科利俱乐部分别遭到罚款和扣分的处罚。由于那位“神射手”的掩护,多尼的名字被很多人忽略了。这位38岁老将依旧是上赛季亚特兰大的主力球员。

  尽管多尼坚称自己是无辜的,并提出了上诉,但上诉最终被驳回,多尼被判禁赛3年半。他不得不退役。而现在看来,多尼当时绝对是在撒谎。意大利司法机关随后介入进来,在上周一,多尼在家中被拘捕,他被指控协同犯罪、体育欺诈以及试图毁灭证据。与他一同被逮捕的还包括曾效力于国米与罗马的前国脚萨托尔,曾效力于皮亚琴察的吉瓦索尼等球员。此外检方还透露有不少现役球员同样涉嫌赌球与操纵比赛,虽未被正式逮捕,但已被控制,将来陆续接受调查与询问。在经过几天的审理后,多尼终于承认,他曾经操控意乙比赛。多尼表示,“是的,我知道我们(亚特兰大)当时对阵皮亚琴察时的困难处境,我不得不操纵比赛并对其下注。我也尝试做同样的事情在与阿斯科利的比赛中,但没有成功。但这都是球员之间的沟通,我不是任何组织的一部分,而且俱乐部什么都不知道。”

  对阵皮亚琴察时亚特兰大当时正处于“冲甲”的关键时刻,身为队长的多尼使用“非竞技”手段搞定了这场比赛,最终亚特兰大3比0战胜了皮亚琴察。此外,亚特兰大上赛季客场1比1战平帕多瓦的比赛也被认为是假球。不过多尼表示他只操纵了那一场比赛。与此同时,多尼把罪责都揽到了自己身上,坚称这与俱乐部没有关系。

  “大鱼”源头来自新加坡

  据悉,多尼本次被检方指控有操作比赛、企图销毁证据等罪名,多尼25日已经被释放,但他仍将遭到检方的软禁。在上周一被捕、被指控的球员还包括前国米和罗马球员路易吉·萨托尔等大鱼。此次将至少有17名相关涉案人员被指控,从现在的态势看,意大利赌球案还远远未到平息时。检方公诉人迪马蒂诺坦言多尼等人被逮捕并不代表着 事件尘埃落定 ,“恰恰相反,这仅是个开始而已。”

  迪马蒂诺同时透露这一次被挖出来的是一条“大鱼”,一个严密的组织,“源头来自新加坡,势力范围遍布西欧,南美以及远东地区,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一直有操纵及类似行为,我们将努力借此机会剔除毒瘤,让足球重新变得纯净。”不过现在人们最关注的还是过去几个赛季究竟有多少场意甲比赛被牵涉其中,以及会否有比多尼、希格诺里更重磅的名字被牵连今年6月希格诺里赌球案,涉案的贝内文托门将博洛尼曾招供称,现国家队主力德罗西涉嫌赌球,虽然随后的调查证明了德罗西的清白,但如今波澜再起,会不会有大人物被拖下水,是个未知数。

  多尼赌球早有前科

  现年38岁的多尼是一位大器晚成的中场球员,早年混迹于低级别联赛,直到1997~1998赛季才在布雷西亚完成自己的意甲处子秀。凭借2001~2002赛季意甲出场30次进16球的战绩,多尼入选了2002年世界杯的大名单,并在对厄瓜多尔队与克罗地亚队的两场小组赛中亮相。随后他转会至亚特兰大才开始进入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对于赌球,多尼其实早有前科。2000年亚特兰大与皮斯图瓦斯的意大利杯,多尼与两名队友以及4名皮斯图瓦斯球员下注半场比赛1比0而终场比赛为1比1,结果正是如此。当时多尼就面临着禁赛3年的可能处罚,最终由于证据不足,多尼被解除了禁令。但在意大利足球圈内,多尼已与赌徒画上了等号。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