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项目盘点

女子铅球盘点:巩立姣憾失奖牌 奥运仍有望冲金

2011年12月27日19: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27日报道)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世锦赛卫冕冠军,新西兰名将维利-亚当斯的这个赛季开始于夏天,当时她就有了一个非常不错的状态,她自己也非常清楚,2011赛季的表现肯定会超越上个赛季。在上一个赛季,亚当斯曾经输给过白俄罗斯31岁老将奥斯塔普丘克,后者当时身体状况以及比赛状态都非常理想,不过新西兰人在本赛季大爆发,她在自己参加的16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并且其中13次投掷成绩均超过了20米,这也使得她有望竞逐本年度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

  身高达到1米96的亚当斯堪称田径场上的女巨人,在今年大邱世锦赛上,她一声怒吼投出了21米24的好成绩,这一成绩平了世锦赛24年以来的赛会纪录,同时这也是自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当时前苏联女子铅球名将利索夫斯卡娅曾经投出了22米24的好成绩。

  亚当斯的霸主地位似乎不可动摇,在她身后,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在大邱世锦赛的银牌成绩为20米05,足足比亚当斯短了1米多,而获得铜牌的是美国人卡玛蕾娜-威廉姆斯,后者的成绩为20米02。29岁的威廉姆斯今年上升速度很快,她在大邱投出的成绩仅仅比自己保持的全美纪录少了16厘米,这一纪录是她在今年钻石联赛巴黎站创造的。

  比较遗憾的是,参加大邱世锦赛女子铅球比赛的三位中国选手都没有获得奖牌,成绩最好的为巩立姣,她凭借19米97的成绩获得了第四。她的队友李玲以19米71的成绩位居第6,另一名中国选手刘相蓉成绩为18米22,并没有能够进入最终的决赛。

  巩立姣是09年柏林世锦赛女子铅球的铜牌得主,大邱是她第三次世锦赛征程,决赛中她的成绩仅仅比第三名美国选手威廉姆斯少了5厘米,以如此微弱的差距无缘奖牌,赛后包括巩立姣本人和她的教练以及田管中心相关领导都非常遗憾,因为根据赛前制定的计划,巩立姣完全能够投出20米以上的成绩,只要能够完成这一目标,一枚奖牌不在话下。但现实是残酷的,巩立姣并没有在决赛那天比出自己的最好状态。

  从女子铅球世界格局来看,尽管新西兰猛女亚当斯有点一骑绝尘的味道,不过美国女子铅球的整体实力依然比较强,在世界排名前100位的运动员中,来自美国的运动员占据了27位。中国位居第二,共有10名运动员排进前100,俄罗斯有9名运动员位居第三。

  女子铅球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名宿黄志红曾经在1991年和1993年两夺世锦赛冠军,1995年则取得银牌。目前在这个项目上,巩立姣和李玲两人如果发挥足够好的话,都有夺得奖牌的实力,所以明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这一项目依然是中国田径潜在的冲金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