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王一梅轰下31分 辽宁3-2终结江苏连胜

2011年12月27日21: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27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大连民族学院体育馆进行到第六轮,辽宁女排坐镇主场苦战五局最终以3-2终结江苏连胜,五局比分是25-17、15-25、25-21、21-25和15-11,重炮手王一梅独自轰下31分荣膺单场得分王,江苏陆倩和辽宁楚金玲分别进账28分和21分。

  小组赛前半程五轮过后,辽宁女排目前是以三胜两负积10分排名A2组第三位,本轮回到主场启用主攻王一梅和李曼、副攻颜妮和李瑗彤、接应楚金玲、二传丁霞、以及自由人张娴亮相;五战全胜积13分高居榜首的江苏女排则是安排主攻惠若琪和翟婷丽、副攻姜倩雯和王婷婷、接应陆倩、二传李慧、自由人陈展出战,此前曾经坐镇主场在首回合中以3-2险胜。

  第一局,辽宁李瑗彤拦网、楚金玲跑动和王一梅暴扣开局领先到3-0,并且通过李瑗彤背飞和李曼强攻以8-5抢占先机,不过江苏惠若琪平拉开、姜倩雯快攻和发球命中追平到8-8。随后,辽宁王一梅多番强攻突破和李瑗彤背飞偷袭建功,技术暂停时以16-10扩大分差。在江苏惠若琪强攻打手出界追回一分后,辽宁楚金玲网前下手果断,并且大力跳发球直接命中领先到20-13,而后通过王一梅和楚金玲在两翼位置轮番轰炸成功,主场率先以25-17胜出。

  第二局,江苏惠若琪平拉开、陆倩强攻、以及李慧发球暂时领先到3-0,辽宁女排暂停后由李瑗彤跑动背快、李曼突破打手出界和颜妮网前偷袭成功,不过仍旧以3-8在技术暂停时落后。在辽宁王一梅强攻扳回一分后,江苏陆倩突破、李慧和惠若琪拦网扩大分差到11-4,并且利用姜倩雯快攻、李慧二次球和王婷婷拦网领先暂停到16-7。暂停后,辽宁王一梅反击、楚金玲拦网和暴扣短暂改写到12-19,不过江苏女排还是通过王一梅失误以25-15扳回一局。

  第三局,辽宁楚金玲重扣和轻吊奏效开局领先到5-1,并且利用王一梅两轮大力跳发球得分扩大到9-1,不过江苏翟婷丽平拉开和拦网、王婷婷发球连追四分。在辽宁楚金玲和张晓琛强攻领先到12-6时,江苏翟丽婷平拉开、李慧两度拦网迫近到10-13,可惜被颜妮拦网和发球、王一梅强攻相继得分以11-16落后暂停。在分差被扩大到11-17后,江苏陆倩和王婷婷相继拦网追分到15-17,好在辽宁楚金玲、张晓琛和王一梅连番命中以25-21巩固住胜果。

  第四局,江苏陆倩和翟婷丽强攻、以及王婷婷快球以4-1赢得先机,辽宁王一梅暴扣和楚金玲拦网追平到4-4,并且通过张晓琛两度发球反超到8-7。暂停后,江苏姜倩雯快球、惠若琪强攻、以及翟婷丽发球连追四分反超到11-8,尽管辽宁王一梅四度暴扣突破命中追分到12-14,但是随即发球失误落后暂停到12-16。在辽宁张晓琛强攻和拦网、王一梅重扣短暂追分到17-19和21-22时,江苏陆倩强攻和拦网后程发力连得三分以25-21艰难扳平局分到2-2。

  第五局,江苏陆倩拦网建功并且利用对手失误战平到3-3,辽宁楚金玲拦网和发球、以及颜妮拦网封堵成功迫使江苏在落后到3-6时主动暂停。在楚金玲跳发球命中以8-3交换场地后,江苏翟丽婷强攻和姜倩雯拦网连追两分,辽宁王一梅暴扣三度命中扩大分差到12-7和14-11,最终利用对手发球下网锁定比分到15-11,主场终结江苏女排的连胜势头。(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