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全国武术对练大奖赛落幕 100多名精英一试身手

2011年12月28日05:37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李清伟)想找到中国武术的电影感觉吗?那么,请看武术对练。与武侠片的武打镜头不同的是,电影还有特效和后期制作,而武术对练一气呵成。12月25日,全国武术对练大奖赛在晋中体育馆落幕。来自全国19支代表队的100多名武坛精英,各展英姿,一试身手。

  本次比赛设女子对练、男子二人对练、男子三人对练和情景对练四个项目。武术对练要求做到战斗气氛逼真,动作熟练,方法准确,配合协调。尽管武术对练并非真实的技击格斗,而是演练而成,但其惊险刺激,仍然扣人心弦。空手进枪,无疑最让观众提心吊胆。持枪者刺扎撩点,空手者腾挪闪跃。而情景对练,犹如戏曲选段;有的编排设计颇具现代色彩;浙江队的《少女侠风》,把武术糅进街舞,以及借用迈克尔·杰克逊的招牌动作,还有搞笑元素,虽然最终摘得铜奖,但现场人气颇旺。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