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战奥运王皓需面对心理关 刘国梁告诫:哀兵出征

2011年12月28日11: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对于王皓来说并不完美,虽然在世乒赛和世界杯中都打进了决赛,但都饮恨而归。冬训期间,主教练刘国梁也告诫王皓要把自己当做一名“哀兵”,只有这样才能把两次奥运亚军的经历换成一次在伦敦的胜利。

  今年冬训对于王皓而言,并不容易。去年的脚伤尚未痊愈,就迎来了为奥运年储备体能的冬训。在电视镜头中看到的王皓确实瘦了。王皓表示:“冬训的量确实大一点,需要慢慢去适应,找回以前的感觉。”当被记者问到是不是都瘦了,王皓坦言是自己有意控制,瘦点好。

  奥运会上的两次单打亚军,2011世乒赛和世界杯的亚军,连续的亚军表明王皓的确处于高水平的状态,但是冠军却成为了他迈不过去的一道坎。对此刘国梁表示:“王皓可能是进世界大赛决赛最多的运动员,但是他的成功率可能也是这几代人最低的。怎么能够客服自己决赛中的心理关,这是王皓必须面对的。”

  有很多球迷鼓励王皓只差一个奥运冠军就成为大满贯选手,但是王皓却说道:“张继科也差一个冠军,就能成为大满贯,而且又年轻。我的目标就是单打比赛守住自己的这条线,打进决赛,不输给外国人就算完成任务。” 

  刘国梁总结王皓的风格说道“王皓更应该轻装上阵,以哀兵的姿态出征,这样才能放下心里的包袱。因为他本事就不算很有霸气的队员,还不如按照自己的风格。”而王皓自己又是怎么看的呢?“越临近比赛最主要的实力的心态而不是你的技术状态。怎么把自己定位到一个最合适的位置,和最切实的目标是最重要的”王皓最后说道。(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根据《体育新闻》整理)

相关新闻:

·王皓的2011:成绩惨淡三年最差 奥运PK迷雾重重
·刘国梁透露男乒备战秘籍 冬训“创新”剑指伦敦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