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热火练就梦之队独门绝招 疯狗式防守逼乱绿衫军

2011年12月28日12: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热火胜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当年凯尔特人三巨头能够战胜湖人登顶,靠的是什么?靠的是以加内特为轴的出色防守体系。去年小牛能够战胜热火首次夺冠,靠的是什么?靠的同样是全队出色的协防和经常使用的联防系统。

  防守,这也正是热火三巨头整个夏天考虑最多的问题,而在热火全队没有绝对的内线优势和高度的情况下,热火赛季伊始就玩起了从前梦之队的疯狂逼抢。因为这支热火有的是天赋,有的是年轻,有的是体力——同时还有对总冠军的疯狂渴望。

  在圣诞之夜,他们就是靠着自己疯狂的逼抢让卫冕冠军在自己的主场乱了阵脚,而北京时间12月28日,热火回到了自己的主场,他们更是用自己的高强度防守让曾经的总冠军乱了方寸。仅仅首节,热火就有高达7次的抢断,而这些抢断还没有集中在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这样的核心身上——他们一共有5人在这一节贡献了抢断,并且有四到五次都完成了高效的反击,巴蒂尔在出场之后还有一次舍身倒地的扑救。也正是凭借着全队这种“疯狗式”的逼抢,热火也才有了疯狂快攻的基础。最终热火凭借高强度的防守在主场115-107获胜。

  全场比赛,热火每每拉开分差都是依靠这种“不讲理”的打法欺负年龄偏大的凯尔特人队,甚至在首节拉开分差之后逼着里弗斯祭出了全年轻人组成的阵容,因为雷-阿伦、加内特和小奥尼尔组成的班底根本无法跟上热火的节奏,并且组织起很好的退防。

  首场和小牛的比赛,热火针对诺维茨基的包夹相当到位地遏制了上赛季的总决赛MVP,韦德的那次封盖和查莫斯的抢断令人印象深刻。本场比赛,韦德仅仅在上半场就送给了对手3次封盖,而由于包夹制造凯尔特人的多次失误更是让里弗斯懊恼不已,而里弗斯在首节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提得最多的也就是球队的失误。在第二节还有过雷阿伦抢断之后试图长传快攻,结果,乔尔-安东尼奋不顾身的跳起用身体挡住了这次长传,并且将皮球重新断下助攻詹姆斯-琼斯命中3分的场景。

  而在比赛的最后一节,热火更是疯狂地利用包夹来弥补自己内线高度不足的问题,他们拥有的自信就是,即便是韦德、詹姆斯或者查莫斯这样的球员到内线进行包夹,他们也能利用自己的速度迅速回位防守外线得球的凯尔特人球员——这让凯尔特人在第四节开场之后的5分钟之内仅得到了2分!最后时刻,凯尔特人曾利用联防将分差缩小到只剩3分,但终场前1分43秒,又是韦德回防中的绝妙抢断给了热火最后的机会。

  全场比赛,热火全队一共送出了14次抢断和8次封盖,制造了凯尔特人多达24次的失误——这些恰恰是热火最终获胜基石。(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