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三分对轰杀手雷力压琼三刀 绿军巨头仅阿伦给力

2011年12月28日12: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11-2012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与凯尔特人上演强强对话,凭借菜鸟诺里斯-科尔末节的出色发挥,热火主场115-107挑落凯尔特人。本场比赛,詹姆斯-琼斯三分球3中3,雷-阿伦8中6,第二节琼三刀与杀手雷之间的三分大战也夺人眼球。

  本赛季,凯尔特人季初便陷入伤病危机。格林赛季报销,皮尔斯高挂免战牌,里弗斯在排兵布阵上也捉襟见肘,因此阿伦在进攻端承担了更多责任。揭幕战对阵尼克斯,阿伦后程发力,投篮12中7,三分球3中2,阿伦也得到20分4篮板和3助攻,虽然凯尔特人遗憾落败,但是阿伦的表现却值得称道。本场再战强敌热火,阿伦成为队中的头号得分手,他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其中三分球8投6中。

热火胜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詹姆斯-琼斯是一名高效射手,常规赛开打后,琼斯也保持着火热手感,上场就发热的琼斯也成为热火名副其实的“微波炉”。圣诞大战热火复仇小牛,替补登场的琼斯三分球5中3,超高的三分球命中率使得热火又多了一名板凳匪徒。进攻端,琼斯替三巨头分忧,防守端,巴蒂尔异常顽强,新赛季热火的板凳阵容实力剧增。

  第二节,热火用琼斯换下巴蒂尔,琼斯与阿伦之间的飚大战就此开启。詹姆斯和韦德都拥有超强的单兵作战能力,凯尔特人也对这两人布下天罗地网,一旦两人突入篮下,绿军便收缩内线,而这给了热火射手投篮的机会。还剩6分43秒,琼斯接科尔传球后右翼飙中首记三分,此后他一发而不可收拾。诺里斯-科尔对场上局势洞若观火,琼斯受益颇丰,右翼离着三分线一米两度命中后,热火也以57-40领先。本节,琼斯三分球3中3。

  面对琼斯的叫板和挑衅,杀手雷怎能袖手旁观,靠着飘忽的跑位和柔和的手感,阿伦外线出手还以颜色。7分13秒,阿伦溜底线摆脱防守后跑至底角,巴斯眼疾手快送出助攻,阿伦接球便投,球空心入网,凯尔特人也将比分迫近至35-42。5分27秒,阿伦先是罚球拿下一分,而后接朗多助攻后再度命中三分,第二节凯尔特人也靠阿伦的外线火力苦苦支撑。驰骋多年的阿伦从来不惧逆风球,此后他又命中两记三分而助凯尔特人咬住比分,本节,阿伦三分球4中4。

  琼斯在第三节行将结束之际才登场,阿伦也成为本节比赛主角。还剩10分44秒时,阿伦再次展现了出色的跑位和接球便投的流畅,5分18秒时,阿伦接朗多传球后三分线外投中,凯尔特人70-85进一步缩小比分。第四节,阿伦吹响反攻号角,见血封喉的三分发挥重要作用,还剩6分钟时,阿伦接朗多助攻外线命中,凯尔特人也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此后热火新秀诺里斯-科尔斜刺杀出,他连得五分后也浇灭了绿军反扑的火焰,阿伦的28分就此作古。(搜狐体育 康小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