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绿军板凳外倾不失威力 杜林追魂三分令热火心惊

2011年12月28日12: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杜林在比赛中发挥不俗
杜林在比赛中发挥不俗


  北京时间12月28日,即使凯尔特人输给了热火,但是并不能因此就断定他们的实力就此衰退。从杜林和丹尼尔斯这两名主要外线替补的表现来看,我们仍能看得出这支球队拥有强大的后盾。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凯尔特人的替补球员当中主要以内线为主,上赛季在帕金斯被交易之前,他们拥有大小奥尼尔两名中锋,外加格伦-戴维斯组建了强大的低位群。然而在上赛季将帕金斯交易走之后,“鲨鱼”跟着退役,杰夫-格林因伤赛季报销,随后“大宝贝”被交易到魔术,所有的这些都导致了他们低位替补的严重损失。尽管换来了巴斯,但是绿衫军的替补席上不再是以内线为主,杜林和丹尼尔斯成为凯尔特人在休赛期当中最重要的运作,而这两名球员的到来意味着凯尔特人在板凳深度上开始有外倾的趋势。

热火胜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由于皮尔斯的缺阵,丹尼尔斯在比赛当中获得非常充裕的出场时间,他在登场之后也没有让球队失望。尽管丹尼尔斯在一对一单打方面没有皮尔斯的稳定性,但是他的存在让绿衫军的进攻充满机动性,犀利的突破成为撕裂热火防守的重要人物。在首节绿衫军落后11分的情况下,先是杜林命中三分,而接下来丹尼尔斯先是一个突破后的抛投得分,接下来再度在绿衫军无力发动攻势的时候自己杀入内线打进一球,并且造成巴蒂尔的犯规成功打成2+1,率领球队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

  朗多虽然是凯尔特人的主力控卫,但是拥有非常致命的缺陷就是中远距离投篮能力惨淡,因此杜林的到来则成功地弥补了这一缺陷,让绿衫军的一号位上还拥有足够的远投火力。最重要的是在朗多下场的时候,杜林能够成为独当一面的得分手,在第三节凯尔特人的追分大战当中相当重要。第三节还剩40秒结束时,杜林接朗多的传球之后直接一记三分命中,帮助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到只剩8分。

  然而杜林的表现并没有因此结束,绿衫军关键时刻将他放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让阿伦打小前锋,这样的配置进一步提升了球队的外线火力。在比赛还剩2分2秒的时候,杜林在左侧接到阿伦的传球之后直接一记三分球命中,将分差缩小到只剩3分。这记进球险些成为绿衫军扭转局面的重要阶段。

  比赛结束的时候杜林只打了23分钟就交出了18分的数据,其中三分球6投4中,让热火的防守胆战心惊,而丹尼尔斯获得17分钟的时间,8投4中拿到9分3篮板。从上赛季的内线板凳群到现在的外线杀手云集,凯尔特人尽管输掉了比赛却成功地实现了替补席上的内外转换。尽管新赛季开局两连败,却并不意味着他们实力的减弱。(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