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再次炮轰PTC赛 直言跌出前16也不会去打

2011年12月28日12:58
来源:上海《青年报》

  记者 张楠 PTC,这项国际台联改革后新设的小比赛,遭到许多名将诟病。正在家乡宜兴参加中巡赛的丁俊晖,昨天再次对PTC展开炮轰:“PTC扰乱了我的安排,有时候想系统地准备排名赛,来一场PTC,又准备一周,又来一场PTC,力气都用完了。PTC总是犹豫要不要打,不打也失去了不小的积分,这个比赛又没人看,还要世界前16去参加,这和业余比赛有什么区别!真没意思,有时候打到工作人员都下班了,纯属胡闹。”

  丁俊晖说出了自己的担心:“这个赛季本来排名跌不了那么快的,因为PTC的关系,一下子排名就降了很多,要是下半赛季打不好,估计得跌出前16。”小晖参加了12站PTC中的7站,目前世界排名跌到第8位,但是他并不打算为了积分去强迫自己参加更多站PTC,“我还是坚持自己的个性,不会去适应这个PTC,就算跌出前16也愿意去打资格赛。”

  总结自己2011年的表现,小晖给自己打“80分”:“要是光是2011/2012赛季,估计就没有那么高的分数了,这个赛季现在只打了3站排名赛,然后就是PTC,打得不是很好,除了世界杯,其他都没拿到什么,年初的成绩比较好。”小晖的2011年过得跌宕起伏,1月在温布利大师赛夺冠,4月在世锦赛跻身四强,下半年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首轮出局,英国锦标赛打进八强,岁末在PTC赛场轰出了两杆147,是个漂亮的收尾。“很多观众不理解,有时候为什么状态好也会输球呢?斯诺克和其他运动不同,这是每个人的战术问题,比如说我防了一杆很好的球,但是对手拼进远台我也没办法呀。状态好不一定能赢,状态不好一定输。高分也不能衡量状态是否好,打出那两次147时我并没有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小晖坦言。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