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康德赞助川渝黔乒乓球赛 自上而下推动国球发展

2011年12月28日13:10
来源:重庆晚报

  川渝黔领导干部乒乓球赛元旦挥拍

  润物细无声,重庆有一家乒乓球职业俱乐部康德队,但除了竞技体育,你可能不知道康德集团每年还会花不少精力与心血投入在群众体育上———2012年元月2日,由贵州省乒乓球协会、四川省乒乓球协会、重庆市乒乓球协会联合主办的川渝黔第三届领导干部乒乓球比赛就将在重庆举行,这是康德连续第二年赞助该项赛事。除此之外,康德还对中西部领导干部乒乓球赛、重庆本土国球爱好者的传统赛事上连续几年给予赞助。

  投身国球,康德并不是只想急功近利宣传自己的品牌,努力让乒乓球在重庆火起来才是康德的目标。

  赞助川渝黔乒乓球赛 自上而下推动国球发展

  下周二,第三届川渝黔领导干部乒乓球赛就将在巴南区恒大城举行,作为重庆国球的带动企业,康德义不容辞投身其中,连续第二年赞助了此项赛事。

  川渝黔比赛的竞赛项目为男子单打,竞赛分组为省(部)级组和厅(局)级二个组。由重庆康德集团冠名的重庆队一共有35名队员,总人数大大超过去年。在第一届川渝黔领导干部比赛中,重庆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经过一年的备战,在今年第二届比赛中,重庆收获了省部级组冠军、厅局级组的第三名,重庆康德队参加厅局级组的8名运动员全部进入了16强,团体成绩超过了上届。

  由于川渝黔领导干部乒乓球比赛经主办单位商定,每年轮流在各主办单位举办,第一届在贵州举行,第二届是在成都,因此第三届来到了重庆。“康德希望通过领导干部赛,自上而下达到推广国球在重庆发展的目的。而且平时领导干部们工作繁忙,通过比赛促进他们锻炼,也是为‘健康重庆’做贡献。”重庆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表示:“成都去年在国家队训练的中国乒协西部国际培训中心举行了这项赛事,效果非常好,重庆今年也要力争把比赛办好。”

  赞助不是一朝一夕 康德贵在坚持

  除了川渝黔领导干部赛,康德还赞助每年传统的中西部领导干部赛,在这项比赛上康德已经赞助了四年,而且康德已经决定明年仍将继续赞助。

  中西部领导干部乒乓球赛是重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山西、内蒙古等西部省市自治区之间举行的一项传统体育赛事,旨在加强中西部各省市区交流与协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并对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中西部体育事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每年都定在“五一”期间举行。

  赞助业余赛事,一次两次不难,难的是能连续长期坚持,而且是在不求回报的情况下,为什么?胡蓉蓉给出了答案,中西部领导干部乒乓球比赛是中国乒协举办的,俱乐部这样做也是支持中国乒协的活动,为推广乒乓球运动做出自己的贡献。“康德一向致力于发展重庆乒乓球事业,这项赛事康德已经多次冠名重庆队,这对推广康德的品牌有一定帮助。希望重庆队能够继续打出自己的水平,取得好成绩。”胡蓉蓉还表示,“实现‘健康重庆’需要每个市民的努力,康德作为负责任的企业,也会全力支持健康重庆建设。”

  投入多项业余比赛 打造本土业余精品赛事

  赞助领导干部比赛,康德希望是自上而下对国球的推广。同时,康德也没有忘记对基层乒乓球赛事的推广和帮助。重庆市乒协主席、市运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文平曾介绍,康德集团除了每年投入俱乐部几百万,还赞助了重庆不少业余乒乓球赛事,包括民间著名的“山城杯”、“重庆杯”以及区县联谊赛,前后加起来大约有20多个项目。

  重庆目前存在乒乓球爱好者多、专业的训练场地少的问题;传统赛事多、经费少,使得青少年乒乓球苗子大量流失,为此康德呼吁在重庆市乒乓球运动十年发展规划中要把竞技与全民健身一起抓,只有这样,重庆乒乓球事业的第二个春天才能早日到来。而康德在群众体育上已经做出了不少贡献,一个训练基地、8个康德小区至少配有30个乒乓球台、每年举办一次小区业主乒乓球比赛、每年赞助两次以上市级乒乓球比赛、与有关区县正在规划的一个大型乒乓球训练馆等举动……

  在重庆很多乒乓球人士的眼中,康德对乒乓球运动的大力推动和扶持,对于推动山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肯定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而据相关人士分析,只有乒乓球运动在山城更加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重庆才会有更牢固的乒乓球群众基础;有了更加牢固的群众基础,重庆的乒乓球人才在不远的将来肯定会大量涌现,重庆的乒乓球竞技水平也会大幅提升;重庆的乒乓球竞技水平才能上一个台阶……如此良性循环,重庆乒乓球运动的辉煌也就指日可待了。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文 钱波 摄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